首页
>机关党建>思想建设

市委政法委:举行“我当一天网格员”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3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6月21日,围绕“基层治理提升年”专项行动、“城乡现代社区建设”目标要求,市委政法委组织17名新进机关的年轻党员,赴慈溪市浒山街道开展“我当一天网格员”主题党日活动,深入了解基层、强化实践体验、提高党性修养。



网格员是什么?网格员的工作内容是什么?网格工作有什么作用?网格工作可以有什么改进?带着这些疑问,6月21日上午,17名党员干部便集结完毕,到浒山街道下属各网格报到。党员干部与网格“老师傅”——专职网格员们一一结对,深入网格走村入户,采集信息核查情况,摸排隐患化解矛盾,倾听诉求解决问题。据统计,共计走访69户居民,巡查187户商铺,平安宣传226人次,劝导不文明现象35次,帮扶12个困难家庭,上报有效事件30余起,发现并化解63个问题隐患和矛盾纠纷。 



下午,第二党支部专门召开分享交流会。大家都深切地感受,要当好一名网格员,不但要有责任心、细心、耐心、热心,还要具备细致的沟通能力、精准的发现眼力、直面矛盾的魄力、化解问题的巧力。



通过当一天网格员,实地体验了网格员工作的实际情况,是一堂关于做好基层治理工作的鲜活党课,既推动了业务工作开展,又经历了一次党性锤炼。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起点,立足本职工作,着眼于细节、着眼于基层、着眼于实效,学习网格员“用脚步丈量民情”的实干精神,发挥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用实际行动除险保平安、护航二十大。 (市委政法委机关党委供稿 )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