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思想建设

市统计局:“四度”着力 扎实推进学习型党支部建设

发布时间:2022-06-24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进一步深化政治理论学习,扎实推进学习型党支部建设,市统计局“四个维度”着力,持续深化“一学二讲三行”集中学习制度。


一是坚持“周二学堂”,提高学习高度。建立实施“第一议题”制度,坚持开展“周二学堂”,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国及省市两会精神等。坚持每星期制定学习清单、明确学习形式、强调学习纪律。把学习作为一种良好习惯融入日常,长期抓抓长期,一步一步地推进,一点一点地积累。5月下旬针对党规党纪、应知应会、日常学习等内容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测试,各支部平均分均在96分以上。


二是开展“精神宣讲”,拓展学习宽度。通过组织观看电影党课《牧民省长尕布龙》、听取“时代楷模”钱海军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科技创新报告、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报告等,通过先进事迹再现、专家学者解读,用先进典型模范事迹诠释党的崇高理想,用平实精炼的语言讲透深刻道理。进一步坚定信仰,夯实全体党员干部的党性根基。


三是开设“纪检常讲”,锻造学习硬度。通过各类典型问题通报、观看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片、开展保密工作警示教育、参观廉政基地等形式,坚持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要位置,不断强化纪律和规矩意识,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明确地强调、坚定地执行,警示党员干部严守党纪国法,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四是践行“三行”活动,加热学习温度。坚持知行合一,将学习成果体现在“有令必行、雷厉风行、身体力行”。以主题党日、党建联建、“三服务”为抓手,赴结对共建村奉化大堰镇竹林村慰问低收入农户统计监测样本户,赴结对社区福成家园开展“慰问暖人心”活动,与区县统计局联合赴重点企业开展送统计业务指导上门“三服务”活动。成立“疫情防控突击队”,疫情防控期间,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向社区报到,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用实践行动展现统计队伍不忘初心的执着坚守,彰显党员干部信仰坚定、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市统计局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