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思想建设

市发改委:积极组织开展学习“时代楷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4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根据省、市关于开展向“时代楷模”钱海军同志学习的有关决定,市发改委以“对标‘时代楷模’ 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围绕宗旨意识、为民情怀、敬业担当、乐于奉献和示范带动等重点内容,认真学习先进事迹、立足岗位奉献、高效推进工作,开展学习“时代楷模”活动扎实有效。



一是学习楷模先进事迹“多层次”。委党组高度重视向“时代楷模”钱海军同志学习活动,把学习“时代楷模”钱海军先进事迹列入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充分利用周二夜学,组织各全体党员干部通过甬派、甬学、宁波机关党建微信视频号等,收看收听《“时代楷模”钱海军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录播视频。在各党支部引导下,党员干部结合本职岗位,深入开展专题学习和座谈交流,对标钱海军先进事迹,检视干事创业动力、为民服务作风、助企纾困效果。通过学习楷模先进事迹,全委党员干部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激情进一步迸发,模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显现。


二是奉献担当主动作为“见行动”。年初,疫情再袭宁波,一场阻击疫情的大仗、硬仗全面打响,市防控办要求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全员核酸,我委受领发展片区每天近5000名干部职工全员核酸检测保障任务,责任重大、服务时间长。受领任务后,全体党员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报名参加核酸检测服务志愿者,短时间内,130名核酸检测服务志愿者招募完成。两个多月来,发改系统的志愿者在全员核酸的最前沿,连续作战、冲锋在前,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全力保障干部职工全员检测。在清明假期、双休日期间,毅然舍弃了休息和陪伴家人的时间,坚守阵地、用心服务;在部分人员被赋黄码、核酸检测困难的时刻,急人所急、加班加点、主动承担任务,用真诚奉献拼出了“宁波速度”、用实际行动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三是凝心聚力争先进位“献一策”。面对严峻的经济发展形势,发改系统党员干部拉高标杆、树高标准,对标“国际一流、全国领先、浙江领跑”,上下一心、紧密联动。紧紧围绕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立足抓经济主业、扩投资主责、促共富主线,积极主动作为,以真招实招新招推进各项工作争先进位。聚焦“干部能力变革”,举办2022年市发展改革工作专题研究班,提高干部综合业务能力水平;聚焦年度5000亿投资目标,抓产业培育新增长点、抓区块打造新增长极、抓创新壮大增长源,大力增强发展后劲;聚焦“全省领跑”,强化项目储备、创新要素保障、改革项目管理,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聚焦“扩中提低”,建好组织体系、抓实重点任务、打造特色成果,着力推进共富示范先行。(市发改委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