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建设>模范机关、清廉机关、文明机关

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工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07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今天(5月17日)上午,全市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以及全总和省总工会工作部署,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全市工会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今年具体工作。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主会场在市总机关,分会场在各区(县、市)总工会、园区总工会,市总工会机关四级调研员以上职级干部,各直属企事业班子成员和中层以上干部,以及各区(县、市)总工会、园区总工会机关各部门、直属单位负责人等,共计200余人参会。 



宁波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金维连同志到会指导并讲话。他表示,要从三方面入手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一是做实规定动作,二是做精自选动作,三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工会主责主业有机融合,实现整体突破。过去一年,宁波工会在加强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上做了大量工作,成绩明显。但是,要持续强化制度执行、维护制度刚性,对各类规范、制度落实情况组织开展“回头看”行动,及时修订不到位对策,制订完善改进措施,进一步提高各类制度、规范的执行率。金维连同志的讲话主题鲜明、重点突出、举例生动、内容丰富,使与会者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宋雁同志代表市总党组部署全市工会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她表示,2022年,全市工会要继续推进清廉工会建设,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全力引领全市工会干部笃行实干践初心、提振精神再奋进,努力交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高分报表。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在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上砥砺再奋进。要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中央和省市委有部署、工会见行动”。健全落实“第一议题”制度,自觉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转化为指导工会实践、推动工运事业发展的根本遵循和强大动力。发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深化运用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劳模宣讲等形式,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全面强化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二是勇担工会使命,在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上砥砺再奋进。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深化完善“四责协同”工作机制,细化量化落实“五张责任清单”的具体措施。认真贯彻全省工会“助力高质量·建功共富路——浙工在行动”部署推进会精神,做优做强我市首创的“助力共同富裕·浙里甬工在行动”2022年重点任务清单、实事清单。持续开展“我为职工办实事”活动,兑现落实服务职工十件实事,持续改善提升职工生活品质。深化工会志愿服务,培育和打造一批具有工会特色且更具宁波辨识度的“甬工益”品牌。三是弘扬新风正气,在打造清廉建设样板上砥砺再奋进。深化清廉工会建设,着力构建党建统领、整体智治、唯实惟先的工作新格局,高水平打造新时代工会机关党建高地,推动更多工会基层党组织荣获市级“模范党支部”称号。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隐形变异。筑牢工会干部宗旨意识,树牢正确政绩观,大力倡导实干为先、奋勇争先的新风正气。强化立规定界,全面构建“亲而有度”“亲而有为”的政商关系。(市总工会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