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纪律建设

市能源局:开展“当先锋、争先行”暨“集中+日常”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8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7月12日,市能源局所属党支部联合对口能源企业开展“当先锋、争先行”暨“集中+日常”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共30多名党员干部参加。活动分别组织“瞻仰先烈、重温誓词、座谈交流、感悟发展、廉政教育、专题党课”六个环节,进一步净化党员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纪教育,深化专题学习,推动科学发展。活动紧紧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走深走实,坚定笃行“两个维护”,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推进“两个先行”,扎实深化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强化爱国主义教育,赓续红色血脉,汲取奋进力量,推进“清廉宁波”建设,以“红色精神”引领“绿色发展”,助推宁波能源领域“双碳”目标任务,积极助力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



一、追先烈,寻根脉。在革命先烈殷夫的故居,党员干部认真聆听左联革命烈士殷夫红色革命故事,并怀着崇敬的心情向殷夫烈士敬献花篮,缅怀革命先烈。通过瞻仰参观,感悟革命先烈为追求真理、追求中华民族的独立自由与解放而不惜流血牺牲的“坚定初心”。


二、温誓词,悟初心。在李伟男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鲜艳的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铿锵誓词,回荡广场,让全体党员再次重温入党初心,坚定信念、牢记使命,努力为宁波能源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三、学精神,谈体会。在座谈交流中,党员干部结合初心感悟,立足岗位,交流分享了学习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认为: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是在浙江发展历史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两个先行”准确把握了浙江发展的战略定位和历史使命,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生动实践。我们能源人要立足岗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化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努力为高质量建设滨海大都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四、添动力,促发展。在调研新农村建设发展成就中,重点参观了象山县涂茨镇黄沙塘25MW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面对炎炎的烈日,项目单位负责人自豪地介绍:水库占地约586亩,25年运营期,发电量可达5.8亿度,节约标煤2.1万吨,减排二氧化碳52.8万吨。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实现了多赢。归结起来,就是新能源发展为新农村建设探索出了一条全新的路径。宁波能源人为自己的一份付出感到由衷的自豪!


五、吹清风,敲警钟。在参观清风长廊中,面对一条条廉政格言警句,大家认真学习品读领悟,耳畔仿佛响起了长鸣的警钟:贪如火,不遏则燎原;欲如水,不遏则滔天。大家表示,共产党人就是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敢于责任担当;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勇于无私奉献;始终做到两袖清风,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


六、争先行,强担当。在专题党课辅导中,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力平同志以《强化政治自觉 突出责任担当 以“两个先行”引领能源发展新征程》为题,进行专题辅导,分享交流学习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体会。他强调,省党代会报告高屋建瓴、把握全局,科学擘画未来五年浙江发展美好蓝图,系统部署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是新征程上浙江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行动纲领。他要求,在学习理解省党代会精神上,作为宁波能源人要切实做到:一是要深刻领悟大会主题,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积极担当历史使命,准确把握“两个先行”;三是要始终把准发展根脉,全面对标“五大战略”;四是要深化推进能源保障,加快助力“八大攻坚”。


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干部思想认识,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了奋进动力。大家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笃行“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努力为宁波能源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市发改委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