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政治建设

市发改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8-22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8月18日,市发改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学习会。受委党组书记、主任何国强委托,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兴景主持会议并讲话,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委机关处室和委属单位负责人参加,王光旭、鲍正操等中心组成员作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要深入学习领会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深刻把握其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悟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切实做到学习跟进、认识跟进、行动跟进。


会议指出,要从提高政治站位的角度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用心用情感悟其中蕴含的坚定信仰信念、鲜明人民立场、卓越政治智慧、强烈历史担当、顽强意志品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政治忠诚上。



会议要求,全委党员干部要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以及总书记的其他重要著作和重要论述作为一个整体学习,系统全面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和发展脉络,进一步感受科学真理的现实穿透力和强大说服力,加深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理解,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会议强调,全委党员干部要在学习中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发改的工作摆进去,努力悟原理、明方向、强动力、学方法,不断提高自身理论素养和思想觉悟,提高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工作举措,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明确,要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当前及今后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学习贯彻,深入开展研讨交流,带动各级党员干部以学促知、以知促行,确保思想一致、步调一致、行动一致。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上级关于意识形态的文件精神,对全委系统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分析和研判,并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市发改委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