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动态>工委动态

市直机关工委举办2022年市直机关党组织纪检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8-30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8月24日至26日,市直机关工委在市委党校举办2022年度市直机关党组织纪检干部培训班。



此次培训的主题,就是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凝聚强烈共识和坚定决心,坚持以“五问五破 五比五先”的自我革命精神和过硬工作作风,落实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要求,切实发挥机关党的纪检组织监督协助作用,以纪检监督网格化等工作推进为抓手,做实做细清廉机关建设“颗粒度”,努力为清廉宁波建设提供清廉机关单元的新成果新样板,为谱写“两个先行”宁波篇章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培训的内容设置以纪检业务集中授课、清廉机关创建工作案例展示等形式为主,突出机关作风建设、党规党纪教育、机关纪委履职、违纪案件查办等重点内容,安排了《纠树并举,培土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新时代反腐败斗争的挑战、趋势与突破》《严格执行党规党纪,纵深推进清廉机关建设》《机关纪委查办违纪案件业务知识讲解》《案件审理实务及相关问题解读》等课程,分别邀请市纪委市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案件审理室和市委党校的领导、专家进行授课,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自备2课。  





培训中专题设置了“建设清廉机关 我们在行动”清廉机关创建案例展示课程,组织10个单位从网格化工作、专项整治、权力监督、风险防控、“一案五必须”等不同侧面和角度,分别上台交流展示本单位、本系统在纵深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中的经验做法和实践成果,为各单位机关党组织、机关纪委提供参考借鉴,得到参训学员的普遍好评。



市直部门及部省属驻甬单位机关纪委书记、机关党总支(支部)纪检委员,有关企事业单位纪委负责人和各区(县、市)直属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等110余人参加培训。(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