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作风建设

市发改委:以“四个争创”为载体 深化作风建设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2-08-30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五问五破五比五先”机关作风建设专项行动部署,扎实推进“七查七看七强七先”作风行动,8月25日上午,市发改委召开深化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暨“懂管理、善协同、会指导、抓队伍”处室争创活动动员大会。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何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发改委、市服务业局、市能源局、市发规院、市咨询办全体在编在岗人员,以及其它委管委属(局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当前,发改工作也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发改委的优良传统不能丢,要坚持问题导向,正视自身存在不足,理解把握处室争创活动为什么搞、如何搞、怎样搞的问题,推动作风的大转变、能力的大提升,让干事创业、担当奉献蔚然成风。



会议指出,随着数字化改革的深入推进,工作体系将实现模块化,处室是最重要的作战单元和组件,能力必须过得硬,随时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要有效履行好使命职责,完成好千变万化、复杂艰巨的工作任务,“懂管理、善协同、会指导、抓队伍”是对处室最基本的要求,是处室长所必备的能力素质。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自觉、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开展好此次争创活动;要加强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加强对分管处室的指导,推动争创活动扎实开展;要强化过程管理、目标管理,参与处室要科学制定争创目标和措施,过程中要搞好抽样检测、分类考核、晾晒比拼,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会议明确,要围绕“七强七先”,锤炼作风能力,把处室作战单元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要把处室争创活动与本次全委作风建设专项行动有机结合起来,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起来,聚焦推动“两个先行”、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以过硬作风抓好各项发展改革工作,用好“五大行动”“1244推进机制”等载体,更好服务企业、服务项目,求得作风大突破、事业大发展。(市发改委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