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政治建设

宁波海关:强政治促实干 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9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宁波海关后勤管理中心为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党建争先”目标要求,该中心通过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七个一”系列活动,强化政治主题,突出爱党情怀,形成实干氛围。


一堂“专题党课”强化政治意识。中心党委书记发挥头雁作用率先上党课,结合学习贯彻2022年全国海关、宁波海关年中工作会议精神,为全体党员上题为《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努力提升后勤服务保障水平》的党课。12个支部书记通过支部联合的形式,以“走好第一方阵 我为二十大做贡献”为主题讲党课,强化党员干部政治意识,切实走好“两个维护”第一方阵。


一次“专题研讨”提振队伍精神。通过党委理论学习扩大会、支部主题党日开展省第十五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研讨,聚焦共同富裕先行、省域现代化先行的奋斗目标,紧密结合全国海关、宁波海关年中工作会议部署,深挖后勤管理工作中的短板和弱项,提出优化改进的建议,后勤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奋斗方向更加明确,队伍的精气神进一步提振。


一场“主题党日”感悟爱党情怀。强化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各党支部线上线下联合开展7月份主题党日,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过政治生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方式,庆祝建党101周年,持续激发“两个作用”发挥,引导党员干部在党言党、在党爱党。


一波“作品征集”融入时代激情。举办“喜迎二十大 文化展新姿”廉政艺术作品征集,征集并择优选取文学类、表演艺术类、书画类、摄影类、传统手作类、艺术设计类作品共10件上报总关,3件作品入选;根据2022年华东片海关文化协作区交流活动的安排,派员参加宁波海关“中国梦”主题歌曲录制拍摄,进一步提升政治意识和岗位建功的责任感。


一个“党建共建”走好群众路线。践行宗旨意识,履行社会责任,依托与海曙区郎官社区的共建平台,开展结对帮困、“平安巡查”志愿服务等3次,派员参与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展现海关可亲、可敬、可靠的良好形象。


一本“书香传颂”倡导全民阅读。结合新时代全民阅读工作,向各支部推荐阅读书目,全员配发《习近平在浙江》《习近平浙江足迹》,以主题党日、党建活动为载体,各支部开展读书活动7次,提交“政治机关大家谈”学习文章15篇,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浓厚氛围,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


一份“整改清单”强化办实事成效。将“抓党建”与“办实事”相结合,对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班子整改清单进行公示,16项整改已完成对账销号8项。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高温天气“送清凉、送健康”慰问活动,中心领导带队为后勤一线的员工送上慰问品和关心关怀。持续提升集中封闭管理点服务保障能力,一线服务工作人员实行“N+7”集中管理,24小时轮流值班制,点对点提供服务,保障饮食安全和膳食均衡搭配,完成房间晾衣架、运动器材、数字电视等设施升级,努力为集中封闭管理人员提供温馨便捷的环境。(宁波海关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