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动态>工委动态

宁波机关党建第一片组活动在市纪委开展

发布时间:2022-09-13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9月7日,市纪委市监委机关党委牵头组织开展宁波机关党建第一片组活动。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朱志坚出席并讲话。会议由市纪委常委、机关党委书记陈增青主持。



会上,片组12家成员单位机关党委(党总支)专职副书记结合各自党建工作特色,重点围绕“五问五破、五比五先”机关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双百联盟·聚力共富”推进情况及特色做法、“微+”思想政治工作案例以及推动以片组为单位组建青年理论学习联盟等情况进行了专题交流和研讨。


朱志坚对12家单位的交流汇报进行了点评,对取得的成绩和创新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机关党建片组机制的建立,为各单位搭建互学互鉴平台,同时推动成员单位加强交流、形成共识,推动各项工作的互促共进和有效落实。


随后,朱志坚就机关党建工作要“走在前、作表率”,进一步发挥好机关党建引领作用提出明确要求。一要通过统规划、统抓手、统功能,把机关党建统起来,统筹机关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科学制定路线图、实施表,着力推进“三个机关”建设,确保党对各项事业的领导地位不动摇;二要通过融入中心、融进业务、融合组织,融入日常,把机关党建融起来,主动对接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精准定位、积极作为、发挥作用,小型支部可据实际情况和自身特点加强融合,形成优势互补、互促互拼的良好态势;三要通过一切工作到支部的导向、满足机关干部成长需求的导向、清单化项目化推进的导向让机关党建工作实起来,虚功实做,虚实结合,既丰富党建活动内容,又突出机关党建工作特点;四要通过强化主题、创新载体、拓展活动、提升美学,让机关党建活起来,主动对接青年党员的审美和发展需求,创新活动平台和载体,融入时尚元素,打造智慧党建,提高党组织的吸引力和感召力;五要通过贴近生活、强化归属、培育文化,让机关党建工作暖起来,进一步发挥好走亲连心等品牌作用,定期了解党员思想动态,解忧帮困,把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融入党建文化,塑造、关爱党员;六要通过园地建设、先锋行动、榜样选树、品牌创建,让机关党建亮起来,注重发挥优秀党建阵地、优秀党员的示范引领作用,注重党建品牌的建设和维护,提升党组织的影响力和辐射效应;七要通过压实责任、规范制度、强化作风,让机关党建严起来。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主基调不动摇,驰而不息开展党内监督,确保党组织有核心、有体系、有骨干、有纪律,持续提升党组织战斗力和号召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