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动态>工委动态

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朱志坚一行赴市市场监管局调研

发布时间:2022-09-13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9月9日,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朱志坚一行赴市市场监管局进行党建工作调研。局党委书记、局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李国宏,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胡晓峰等人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李国宏首先介绍了市场监管局机构改革后机构人员设置情况、基层党组织设置情况和片组单位情况,并重点围绕三个方面汇报了市场监管局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一是品牌先锋工程点燃改革发展红色引擎。坚持以“党建+品牌”凝聚思想、团结队伍、促进发展,谋划实施“1+N”的党建品牌矩阵创建工程,推动改革融合落地落实。二是清风护航工程推动监管事业攻坚克难。在重点攻坚中检验担当作为,在重大任务中充分展示形象,在民生安全中守牢责任底线。三是党建联盟工程凸显拓域增效奋进合力。以“双百联盟聚力共富”行动为载体,推动城乡党建资源共享、促进帮扶合作;打破系统党建工作不隶属垂直管理的壁垒,建立党建联动机制;履行片组长职责,统筹把盘,加强联络。



机关第十二党支部书记、市场合同处处长陈浩和市质检院基层党委专职副书记翟震宇代表基层党组织书记发言,就所在基层党组织的基本情况和如何紧密结合部门特点开展特色党建工作作汇报。



最后,朱志坚肯定了市场监管党建工作,对市场监管党建工作的难点表示理解。一是市场监管部门点多、线长、面广。二是市场监管部门既是执法一线,又是服务一线。三是市场监管部门关联了生产者、经营者和消费者。同时,其对红盾党建品牌的发展提出四个引导性的问题:红的底色从哪来?盾的功效从哪来?红盾的品质从哪来?如何擦亮党建品牌?其表示,拥有有效的制度规范、合理的工作安排、强大的先锋个人和团队、形成以红盾为标识的市场监管局党建文化,才能使党建品牌更有厚度、硬度和深度。(工委组织处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