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动态>区域动态>鄞州

鄞州区:青春向党 同心鄞聚 赋能新生代红色传承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2-09-13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近年来,区工商联紧紧围绕新生代企业家政治、事业“双传承”总目标,聚焦新生代民营企业家和民营企业发展,以提高培塑质量为抓手,坚持引领为先,创新活动载体,强化内外联动,着力培养一支与党同心同德、传承发展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充满竞争活力的新生代企业家队伍。


一是立信引航,培塑新生代向心力。着力凝聚共识、坚定信仰、增强信心,创新打造适应新生代企业家特质的培塑平台:党建联盟强根基,全面加强区新生代创业者联谊会组织建设,成立全市首个面向新生代企业家政治和事业“双传承”的红色组织“新生代创业者联谊会党建联盟”,以规范型、服务型党支部建设为着力点,引导新生代企业家树立正确价值标准,不断增强国家使命感和民族自豪感。红色阵地聚合力,依托革命旧址、名人故居等,建成和丰、沙氏故居等20个左右新生代企业家红色教育阵地,组织“鄞领之路、初心之旅”等活动,通过实地走访红色教育阵地的方式,重温革命历程、缅怀革命先辈,进一步筑牢思想根基。主题教育强引领,将新生代企业家思想理论培训纳入干部教育培训主体班次,组织开展“红心向党,热血追梦”“5.20向祖国表白”等主题活动;组织开展“中国梦·鄞州梦演讲征文比赛”等分享活动;组织开展读书分享会等互动实践活动;通过体验式、情景式、嵌入式方法,引导新生代企业家将个人梦、企业梦融入具体实践,激发新生代企业家群体活力和凝聚力。


二是精准赋能,培塑新生代支撑力。营造“雨林式”的成长环境,开展全面轮训“育苗工程”和精英集训“栽树工程”,推进三年成长计划,积极实现全区适龄新生代企业家轮训全覆盖,围绕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前沿领域,重点针对区百强企业、细分行业领军企业、业绩增长显著企业中的骨干型新生代企业家,联合国内一流高校开设“精英集训班”,为新生代企业家队伍赋能。打造“阳光客厅”培训品牌,开展鲲鹏培塑、精英沙龙等,对接高校资源,先后与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厦门大学、西安交大等高校开展战略合作,针对企业创新发展需求开设高级研修班。累计参加活动人数达1300余人次,培训经费达100多万元。开展创业导师“传帮带”,先后走进亚大阿能集团、华液机器制造、中淳高科等企业开展“传承与创新”主题活动,为创业型企业发展把脉问诊,为新生代企业家成长提供硬核支持。


三是担当作为,培塑新生代影响力。突出“立业必先立德”导向,积极引导新生代企业家在奉献爱心、回报社会的过程中强化社会责任意识。深入开展对口帮扶和山海协作活动,由新生代企业家组团参与“大爱鄞州 心系延边”等扶贫项目,开展薄弱村结对帮扶。重点打造“助力阳光圆梦”品牌活动,定期走访助残机构并结对帮助特殊群体实现微心愿。常态化开展“不忘初心 铭记党恩”慰问原工商业者活动,通过走访慰问老一代企业家,感恩老一代企业家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面对面聆听感受老一代企业家的筚路蓝缕、践义成仁,更好继承老一辈爱国传统和拼搏精神。


区工商联持之以恒以“双传承”为目标,不断夯实新生代企业家“传承基业的伟大定力、求真向善的大美心灵、红心向党的政治信仰”,以年轻一代担当奉献的姿态,为高质量打造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首善之区凝聚新生代企业家的智慧与力量。(鄞州区直机关工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