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思想建设

市统计局:机关第五支部组织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3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基层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聚焦聚力经济稳进提质、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先行,在推进共同富裕先行市建设中扛起展现统计担当、贡献统计力量,9月5日,市统计局机关第五支部和镇海区统计局党支部、海曙区统计局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红色阵地”看发展


在参观骆驼商会党群服务中心过程中,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了骆驼商会党委副书记江开杰的精彩讲解。从骆驼商会的前世今生到商会企业服务的窗口简介,从网格化管理到党建品牌创建,尤其是当前有了数字化改革技术加持,商会在服务企业、助力经济发展中发挥出更大作用。这一切均给全体党员留下了深刻印象,也让全体党员看到了骆驼、镇海和宁波未来发展的无限可能。




“党员心声”话担当


在“请党放心,统计有我”喜迎二十大心愿墙前,全体党员重温当初在党旗下立下的誓言,重温当年的决心和信念。虽时隔多年,全体党员依然感觉热血沸腾。正是这份坚定的信念,激励着大家不忘初心、奋勇前行。


随后,全体党员将自己对二十大召开的喜悦、对祖国未来发展的祝福写于卡片并贴到心愿墙上。寄语和祝福,既有对“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祖国繁荣昌盛”的祝愿,又有表达“永远跟党走”的决心,更有“请党放心、统计有我”、“坚定理想、踏实工作 ”的承诺。通过党员心声的表达,全体党员进一步认识到落于肩上之重担需要大家不畏艰辛、砥砺前行。




“携手联动”解难题


在“携手联动”解难题座谈期间,镇海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邵坚宏、海曙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迪、骆驼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顾小青围绕数字化改革助力统计工作进行了主题发言。大家既交流了网格智治应用业务上的多种探索,也介绍了成立“35周岁青年攻坚队”、“1+2”攻坚组以老带新等工作模式的多种尝试,还对未来统计数字化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通过面对面交流、研讨,全体党员进一步明确了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和统计数字化改革的重要性,并共同表示今后在日常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大数据共享和挖掘力度,让统计数据最大限度发挥其应有的价值,在推进共同富裕先行市建设中真正扛起统计担当、贡献统计力量。(市统计局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