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动态>区域动态>象山

象山县:风雨涤荡党旗红,昼夜鏖战抗台风

发布时间:2022-09-16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9月5日19时,今年第9号台风“轩岚诺”距离象山约501公里的海面上持续北上,对象山影响趋于减弱。风王“轩岚诺”来势汹汹,象山县气象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严阵以待,持续作战,在昼夜不断的守护中书写气象担当。


一、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打好抗台关键期


在抗台关键节点党员冲锋一线,召开会议充分讨论分析“轩岚诺”台风可能带来的影响,明确应对工作重点,根据台风动态,相继进入备战、临战、战时、决战状态,递进式预报、渐进式预警、跟进式服务。各科室各司其职,严阵以待,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打好抗台关键期。气象台加强天气监测,及时发布监测预报预警信息,适时开展海水养殖、“红美人”等专项气象服务;大气探测科做好台风监测及石浦站保障工作;减灾科做好灾情信息收集和上报,加强应急装备保障工作,做好观测设备加固,确保各类气象数据传输正常;办公室做好信息报送,发电机设备调试、门窗加固等后勤保障工作。


二、以“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打牢抗台攻坚期


领导班子靠前指挥,以雨为令,闻汛而动,主要负责人9月2日入驻三防办昼夜鏖战,确保各项工作部署在第一时间得到落实。主要岗位24小时值班,党员同志主动上前,主动担任应急值班岗,脚踏实地捕捉每一点天气变化,准确及时制作每一份预报,精益求精地提供每一次服务,以“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打牢抗台攻坚期。“轩岚诺”台风期间共发布预警信号8次,其中台风预警6条、大风预警2条,气象预警短信接收人数超3万人次,发布重要天气报告4期,自二级响应起每3小时滚动发布气象信息内参,气象信息内参共26份。


三、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打赢抗台决胜期


随着“轩岚诺”台风不断靠近,面对前期长时间的持续作战,全体党员更是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打赢抗台决胜期,每一份重要气象报告,都从标题、框架、篇幅、用词、图表、格式等反复斟酌、修改打磨。台风影响前,要结合历史数据对“轩岚诺”的风雨影响风险进行研判,为预报服务提供参考;台风影响时,需要开展实时气象监测,及时更新风雨统计信息,通报台风影响程度变化情况;台风影响后,提供过程风雨统计情况,给出台风影响程度的最终定性,一刻不停歇。切实注重部门内部联动与横向部门联动的紧密结合,注重公众服务和科普宣传的紧密结合,注重业务与党建工作的紧密结合。    


不分昼夜,风雨坚守,象山县气象局全力做好“轩岚诺”台风天气监测和预报预警工作,切实践行“五问五破争先进、五比五先创一流”机关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夯实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象山县直机关工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