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思想建设

市委政法委:举行政法先进典型事迹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2-09-22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为弘扬英模精神,激励和引领委机关干部学习先进、崇尚英模、争做先锋,推进“五问五破、五比五先”机关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走深走实,9月20日晚,市委政法委机关举行政法先进典型事迹宣讲会,来自鄞州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三庭副庭长黄文娟、鄞州公安老潘警调中心负责人潘明杰、市公安局北仑分局大碶派出所民警沈阳林,鄞州区人民检察院检委会委员、第一检察部主任陈祺等4位先进典型,用他们真挚的感情、朴实的语言,讲述了自己以及所在团队的先进事迹。


 

                                                                  (黄文娟)


“我自己觉得其实还很有成就感的,因为我们可以通过一小小的案子,自己的一些想法和办法,可以解决当事人可能难以解决的问题。这就是我们法官的一些价值所在,我们岗位的价值所在,可以帮到别人,解决矛盾。”。“群众在乎的不是我们在哪里开庭或者穿什么开庭,他们更多的是在乎我们在什么时候在什么地方为他做了什么事情,到底心中有没有案子?

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全国“双百政法英模”、“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法院先进个人”、“浙江省优秀法官”黄文娟用自己的故事,诠释了坚守岗位、敢于担当的英模精神。


                                                                      (潘明杰)


作为一个退休工人,在享受改革开放带来红利的同时,我也应该为社会做一些贡献。十几年来,我成功调解了2500件以上矛盾纠纷。这些年我调解的案件价值超过了2.6亿。去年到现在,已经成功化解了九件信访案子。为农民工讨薪,最高的一笔是1750万,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个案子有反弹,成功率始终保持在百分之百。今后,我仍将为确保我们国家政治安全,为社会大局的持续稳定,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平安中国建设先进个人”、“全国模范人民调解员”、“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个人”潘明杰分享了他十多年来从事调解工作的工作体会。


                                                              (沈阳林)


心中有人民、肩上有担当、身上有责任、脚下有力量。我是一名区管干部,更是一名普通民警。近年来,无论是疫情防控、巡逻设卡、接处警、“百日行动”、除险保安,重大安保任务、还是反诈工作、矛盾纠纷大排查,重点人员管控,我始终走在前列。


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全省政法系统先进个人“浙江省优秀人民警察”、宁波第三届“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沈阳林分享了他一腔赤诚,真心真意、踏实务实地守着一片“责任田”、护着一方老百姓的感人故事。

 

                                                                      (陈琪)


    未检,常被比喻成是检察院里的“小儿科”,专治儿童“疑难杂症”,但未检检察官们却又都是“全科医生”,除了会办案,我们还要懂心理、做公益、当老师,可以说是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在我们眼里,未检是一项坚毅与柔情并济的工作,更是一份守护明天、守护未来的事业。


全国未检业务标兵、全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全省优秀检察官浙江省巾帼建功标兵法治宁波建设先进个人、宁波市十佳政法干警、宁波市三八红旗手”陈琪生动介绍了她和她的团队为了保护和救助未成年人,变身“老师”“家长”“知心姐姐”的故事。


听了先进事迹宣讲,委机关干部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宣讲会为契机,要大力弘扬英模精神,深入学习英模先进事迹,在对标对表中查摆问题短板、在知行合一中提升能力水平,进一步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深入推进机关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主动对标先进、见贤思齐,破除作风顽疾,为更好履行政法职能、服务中心工作、保障社会稳定凝聚起强大的精神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政法委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