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动态>工委动态

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朱志坚一行赴市人力社保局调研

发布时间:2022-09-23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9月21日,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朱志坚一行赴市人力社保局调研机关党建工作。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兼)、市人力社保局局长、党组书记叶苗,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苏丹旦,局办公室、组织人事处、机关党委、机关工会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苏丹旦首先介绍了市人力社保局机构改革后主要职能、机构设置以及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情况,并重点围绕四个方面汇报了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牢记人社部门是政治性强的业务部门、也是业务性强的政治部门,坚持抓强政治建设、抓实思想建设、抓牢组织建设,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常抓不懈正风气,深化推进“五问五破、五比五先”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大力抓好作风效能督查、行风政风问题治理、廉政风险防控等系列工作,不断筑牢真抓实干、一抓到底的工作作风。三是提能增效强队伍,通过健全完善选育管用机制、强化担当争先意识、改进队伍管理模式、抓好干部队伍培养培训等方法举措,始终保持精益求精、臻于至善的执着追求。四是持之以恒促担当,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成果向工作实绩转化,努力在服务中心大局、推动发展进位、护和谐保稳定上争先进位创优。



会上,与会人员就加强行业党建指导支持、提升党务干部能力素质、推进“双百联盟·聚力共富”和“走亲连心·解忧帮困”走深走实,以及促进党建与业务、工委、妇委会工作深度融合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和建言献策。



朱志坚充分肯定了市人力社保局党建工作,对市人力社保局党建工作面临的困难问题也表示理解,市直机关工委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协调沟通,尽力帮助解决。同时,朱志坚对市人力社保局抓好机关党建工作提出三个方面的期望和要求:一是要打响人社特色党建品牌。要在品牌规划和内容创设上下大功夫,细化每年的方案目标,走稳走实每一步;要丰富党建载体、平台、阵地,营造浓厚氛围,提升品牌引领力;要建立健全党建品牌考量体系标准,检验党建品牌建设成效。二是要用活用好党建各类形态。在组织形态上,要把党支部、党小组等组织形态嵌入党员的工作、生活;在制度形态上,要不折不扣抓好规章制度落地落实;在文化形态上,要抓好时尚党建文化建设,在党建美学、数字党建上加劲用力。三是要切实发挥党建统领作用。要坚持党领导一切,在党建引领、党建与业务有效融合、健全完善党建激励机制、体现组织关心关爱、培育锻炼年轻干部队伍上,凸显党建政治功能。 



叶苗表示,朱书记提出的期望和要求指导性针对性非常强,帮助市人力社保局抓强党建工作理清了思路,下步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树牢“围绕中心抓党建、党建引领促发展”的工作理念,切实把党建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更大成效,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工委组织处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