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政治建设

市政府办公厅:大数据中心党支部五措并举,数字赋能防汛防台

发布时间:2022-09-23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在防御今年第11号台风“轩岚诺”、第12号台风“梅花”期间,市大数据中心党支部积极响应上级党组织关于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作用的号召,坚决贯彻省市防汛防台工作会议的要求,全面部署防御台风的各项支撑保障工作,党建引领,扛起政治责任;数字赋能,强化服务保障。把防汛防台工作作为开展“五问五破、五比五先”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生动实践、护航二十大的重大内容,中心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通力协作、严密防范、竭力奋战,精心组织专业技术队伍,五措并举筑牢大数据防汛防台体系,奉献大数据铁军硬核力量。


一、迅速落实防汛防台工作部署全面做好应对准备中心领导班子和支部及时召开台风防御应急工作会议,对省市局防汛防台要求进行传达贯彻,对各项防台工作进行研究部署。成立台风防御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细化职责分工。制定应急预案,模拟极端情况下的应急处置。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落实值班值守制度,连续几天24小时在岗靠前指挥处置,全面做好防汛防台准备工作。


二、加强排查值班巡检工作确保机房安全稳定运行中心精心组织党员攻坚力量,全力保障机房安全稳定运行。在机房原有7*24小时值班值守的基础上,对机房重点区域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包括应急电源接电柜、高低压配电房、地下室排水管道、UPS不间断电源、精密空调内外机、管线情况等)。同时,加强机房值班保障力度,增加每日巡检频次,运维团队人员时刻准备应对突发故障处理,确保机房安全稳定运行。



三、支撑视联网视频会议系统精准助力防汛防台指挥调度中心发动建立党员先锋岗,成立专班支撑视联网视频会议系统。为防汛防台应急指挥中心和重要会场设置主备双链路、双机的视联网及政务外网线路,提前对指挥中心的视联网设备、政务外网设备进行主备切换测试。在防汛防台指挥期间,由专班人员进行7*24小时值守保障,同步协调区(县、市)落实调试联络员,实现各重点区域与指挥中心保持7x24小时双向沟通,实时响应市领导即时连线指挥需求,确保防汛防台指挥万无一失,有力支撑了全市防汛防台工作。



四、保障全市政务系统安全确保防汛防台期间政令畅通中心全力做好全市政务系统技术保障工作,积极发挥青年党员作用,在防汛防台中考察识别党员干部,组织安排浙政钉、电子公文系统、大OA系统、市政府协同办公系统、园区数字会议视频调度系统等后端重要应用进行7*24小时值守保障,确保信息报送、领导批示办理等功能正常运作,确保各单位收发文工作正常运转,确保政令畅通,各级指令及时上传下达。


五、快速按需上架数字防汛防台应用便民安全出行中心组织党员技术骨干,发挥业务骨干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快速响应紧急需求,为数字防汛防台应用做好技术支撑,在浙里办宁波频道推出防汛防台主题氛围,及时上架实时台风消息和城市感知等应用,及时提供防汛防台相关便民消息和服务,为确保群众安全出行提供了有力保障。(市政府办公厅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