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思想建设

市政府办公厅:大数据中心党支部联合市税务局信息中心党支部开展“勇当数智先锋,携手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8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为进一步丰富党建形式,搭建党建平台,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促进双方各项工作发展,8月29日下午,市政府办公厅大数据中心党支部和市税务局信息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勇当数智先锋,携手喜迎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市税务局信息中心党支部详细介绍了党支部建设情况、“学习兴税平台”特色和使用情况,市税务局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计算存储资源、金税三期应用系统现状,税务日常运维监控经验和亮点,金税四期各个阶段任务和创新点。重点讲解了发票业务从“纸质发票”、“电子发票”到“全电发票”的发展历程,以及“全电发票”实现的技术特点和业务变革趋势。




市政府办公厅大数据中心党支部系统介绍了数字化改革新要求、新发展、新成就,在建设五星级基层党组织和模范党支部、争创支部党建品牌、开展“三服务”活动、为推进数字化改革做好技术支撑和服务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双方支部结对共建以来,通过共建活动平台、分享工作资源、交流工作经验、解决实际问题等途径,实现党的建设与单位发展良性互动,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去年“三服务”调研农户在农产品销售过程中开发票难的问题,通过数字化改革推动电子发票应用,得到了很好的解决,也是双方支部结对共建、攻克业务难题、服务基层群众的一个生动案例。




双方支部党员通过结合ECC大屏展示税务数字大脑、系统运维监控、主机安全防护、安全态势感知等网络安全情况,共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论述,强化网络安全建设,服务数字政府建设。双方在“金税四期”信创硬件、国产云平台系统软件适配、以及全云化技术架构方面做了深入的技术探讨,并结合实际工作就当前开展“五问五破、五比五先”机关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交流了经验做法,进行了“两个先行”主题宣讲和“对标找差距、先行必有我”主题大讨论。


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了支部党建共建引领业务发展的积极作用,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和站位,进一步提高干部队伍数字化思维、数字化认知等能力,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先行”,勇当数智先锋,携手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政府办公厅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