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作风建设

市审计局:召开首期“赛马争先”审计干部月度述职会

发布时间:2022-09-08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9月5日晚,宁波市审计局依托“夜学”时间,组织召开了首期“赛马争先”审计干部月度述职会。该会议的召开及月度述职制度的落实是市审计局深入推进“五问五破、五比五先”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具体举措,旨在通过述职比拼晾晒实绩,进一步激发审计干部对标“两个先行”的争先意识、前列意识,充分调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会,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列群主持会议。市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第二督导组组长李浙闽到会指导。



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励永惠为会议致辞。他指出,举办述职会是为了引导审计干部更自觉、更主动、更有热情地交流工作情况、激发使命情怀,更好地指导实践、推进工作。面对党和国家对审计机关的赋予了新期待和新要求,审计机关要注重变革重塑,审计干部要注重能力素质提升, 重点关注两个问题:一是紧紧围绕“五问五破”,解决态度问题;二是紧紧围绕“五比五先”,解决成效问题。



会上,由该局自主开发的述职测评系统提前抽取确定的7名审计干部依次上台,分别代表办公室、机关党委、行事处、内审处、投资处、投资中心述职。他们围绕岗位职责和述职要求,重点汇报了前三个月的个人履职情况,展现了工作内容、工作绩效,也自查了存在问题,提出了整改举措。随后,述职人所在部门负责人依次作出具体点评。



市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第二督导组组长李浙闽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会议取得的成效,并指出,月度述职制度的推开,对于干部个人而言,既让人人有压力,也让人人有动力;既是展示自己的机会,也是互学互比的机会;既能晒业绩亮成绩,也能剖析存在的不足。对于选人用人而言,既能全面了解工作、也能全面知人识人;既体现上下贯通,也有助于左右协同;既是自下而上汇报工作,也是自上而下指导工作,同时通过定性分析与定量测评相结合的方式,为干部选拔任用提供了重要素材。最后,李浙闽组长还就如何把握述职内容、如何突出述职重点、如何客观到位点评、如何优化述评形式等四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市审计局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