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政治建设

市人社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2022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1-11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1月3日下午,市人社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2022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局长、党组书记叶苗主持会议。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局机关各处(室)和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对于指引我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对明年的经济工作作了全面部署,明确了目标任务。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擘画了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市域样板的奋斗目标,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全局党员干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会议部署,融入发展大局,攻坚克难、创新突破,积极主动为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和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市域样板贡献人社力量。一要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会议精神。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彰显八个方面样板风采”要求,做到“总书记有号令、省委市委有部署、人社部门见行动”。树立“优秀才算合格,卓越才算优秀”的理念,紧跟形势任务同频共振,推进“领跑”工作持续领先、“并跑”工作全力抢先、“跟跑”工作奋勇争先。跳出因循守旧、惯性思维框框,做出特色、做强优势,不断推动人社工作目标升级、举措升级、效果升级。二要聚焦“一城”“一地”建设,谋深谋实明年工作思路。对现有就业政策进行全面梳理和查漏补缺,创新“政府示范、企业挖潜、机构协同”就业岗位供给模式,使人人都有通过勤奋劳动实现自身发展的机会。建立健全高技能人才培训、评价、竞赛、平台、奖励的全链条发展体系,着力把宁波打造成职业技能人才集聚高地。加快建设覆盖全民、贯穿全程、辐射全域、便捷高效的全方位就业公共服务体系,推动人力资源高质量发展。统筹优化政府主导、商业补充的社会保险体系,健全劳动保障“事前+事中+事后”全链条闭环处置机制,打造欠薪治理宁波模式。三要凝心聚力助企纾困,全力保障我市一季度实现“开门红”。在政策支持上下功夫,大力推进支持企业稳岗优工促生产的若干举措的落实。在解难帮困上下功夫,结合“两走三服务”,各位局领导带队,迅速行动,抓好落实。在引才、用工保障上下功夫,在全市范围内掀起用工保障、就业帮扶、引才汇智的热潮。在维护和谐稳定环境上下功夫,紧盯欠薪、养老待遇等重点领域、群体,严格落实首问责任制,切实为老百姓解决实际困难。


会议还学习了十九届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党的十九大以来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以及中共宁波市委十四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市人社局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