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政治建设

宁波海事法院:举行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大会

发布时间:2023-01-16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1月9日,宁波海事法院举行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大会,党组书记、院长唐学兵出席会议并点评讲话,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沈晓鸣主持会议,全院干警参加大会。


宁波海事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聂纵就机关党委工作进行述职,从主要工作、取得进步、存在差距、下步打算四个方面作详细汇报。13名支部书记先后作述职报告,就2022年抓党建情况进行述职,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查摆问题具体深化,谋划工作思路清晰。




会议指出,2022年,院机关党委和各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积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向心力、组织力和战斗力,为推进海事审执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障。全院党建工作有载体、有内容、有成果,呈现出牵住政治建设“牛鼻子”、 解决思想建设“总开关”、 紧握组织建设“金钥匙”、 打造服务共富“强引擎”、 涵养清正廉洁“好生态”等五个方面特点。


会议强调,面对新形势、新情况、新要求,院机关党委和各支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瞄准“建设全国一流现代化海事法院、勇当全省法院领头雁”这一目标定位,迭代升级以“七张问题清单”为牵引的党建统领工作机制,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促审判,进一步夯实红色根脉之基,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进“两个先行”、护航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有力的海事司法服务保障。 


一是鲜明政治底色,一以贯之捍卫“两个确立”。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更加注重在学习深度上、把握核心要义上、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得到深入学习、广泛宣传、积极贯彻和有效落实,体现到法院工作全过程各方面。


二是守好“红色根脉”,一以贯之深化固本夯基。抓实“模范党支部” “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激发党建红色动能,聚力打造支部建设提升工程,抓好问题整改提高、实现晋位升级。机关党委要加强分类指导、督促,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规范“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加大党务干部履职培训力度,选准配强党建工作队伍,着力持续提高支部建设创新力、支部团体凝聚力。


三是胸怀“国之大者”,一以贯之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优化完善党建统领机制,在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方面狠下功夫,确保党建工作的开展深度融入和服务国家中心大局工作及本院重点重大工作。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实施“民心守护”工程,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四是盈怀风清气正,一以贯之坚持从严治院。动真碰硬抓纪律,严格执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强化党员日常监督管理,加强纪律作风巡查,着力构建“闭环式”监督体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着力打造一支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海院队伍。深化“清廉海院”建设,常态化开展政治督察,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宁波海事法院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