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建设>模范机关、清廉机关、文明机关

市委编办:组织开展第10个“廉政教育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20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1月18日下午,市委编办召开全办干部会议,组织开展第10个“廉政教育日”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教育。市委编办主任戴军伟为全办干部上廉政党课,并对新提任、调整的干部作集体廉政谈话。市委编办副主任陈晓主持会议,办领导、各处(局)负责人和其他党员干部参加活动。驻部纪检监察组到会指导。   



戴军伟主任指出,编办的“廉政教育日”活动进行到第10年,已经成为清廉编办建设的标志性品牌,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办起到了牵引性作用。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对干部成长、提升工作质效至关重要,是事业成败的关键所在。各级领导干部务必树牢“严管是爱”的理念,把纪律规矩、规章制度的标尺立起来,把监督问效的约束严起来,特别是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坚决摒弃“老好人”思想,该批评批评、该红脸红脸,把严的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真正关心保护干部。     



戴军伟主任强调,全办干部特别是新提任、调整的干部,要牢记“三句话”要求。一要厚植底气。底气来自于对知识的掌握,来自于学习。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善于从政治上思考、谋划工作,切实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本领。要加强对机构编制专业知识的思考钻研,“走出去”学习先进,“沉下心”思考感悟,不断开拓视野、拓宽思路、更新观念,真正从对标、学习、超越中找到前进动力、发展动能,持续提升专业能力。二要用心实干。把对组织的感恩切实转化为实干实绩实效,踏踏实实干好每一件事,做一个努力奔跑的人。要对标对表“全国争一流、全省争第一”,切实增强“没有退路就是胜利之路”的意识,让打胜仗成为一种信仰。要把握好3个“三分之一”原则,聚焦改革管理中重点、难点问题,坚持做到“清源、聚焦、碰硬、严谨、求实”,推动从“正确做事”向“做难而正确的事”跃升,着力打造更多有宁波编办辨识度、有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三要行稳致远。干部树立什么样的观念至关重要,心态好方能行得稳、走得远。要始终保持“空杯”心态,提高站位、放大格局、戒骄戒躁,做到得不狂喜、失不沮丧。要始终保持喜悦、包容、感恩的心态,用冷静的心态分析,用欣赏的眼光待人处事,微笑而坦然地迎接必然要来的未来。要争分夺秒落实,进一步加快工作节奏,三步并作两步走,有力提高整体工作效能。



会上,办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分管处(局)、中心主要负责人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和意识形态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其他同志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并集体观看《永远吹响冲锋号》第一集《第二个答案》专题教育片,传达市纪委市监委《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市委编办机关党总支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