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政治建设

市统计局: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3-01-29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为全面总结2022年度我局机关党建工作成果,晾晒成绩,查找问题,明确目标,不断加强和提高我局机关党建工作,1月17日,市统计局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全体在职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以“一述一评”方式进行,各党组织书记紧扣职责使命、紧贴亮点工作、紧盯短板不足,围绕强化新思想理论武装、深化党建联建机制和党建引领、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等方面进行全面述职,既总结成绩、展示亮点,又正视问题,剖析原因。同时,结合当前新形势,明确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


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婷娅对各位书记的述职逐一进行了点评,认为各支部书记能够自觉扛起抓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忠诚履职尽责、踔力攻坚克难,紧紧围绕服务经济“稳进提质”、助推宁波“两个先行”,围绕深化推进统计数字化、现代化改革,坚持党建引领强队伍、创新进取优作风,机关党建工作呈现出全面发力、多点突破、亮点纷呈的良好局面。在充分肯定2022年党建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许婷娅有针对性指出存在的问题,对做好2023年党建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强化“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力。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对宁波特别是对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切实筑牢统心向党的思想根基。要通过深入开展“六学六增六提升”学习实践活动,抓深做实基层党组织“六学六新”活动,着力强化党员干部“为国统计、为民调查、为党尽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强化争先创优的使命担当,充分发挥党建战斗力。要持续擦亮“数海红帆”党建品牌,突出着力点,找准切入点,进一步深化党建与业务的融合,用业务工作实绩体现党建工作成效,为靠前监测服务经济稳进提质,加快推进统计数字化、现代化改革,全力打造共富型统计监测体系市域样板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组织保证和思想保证。  


三是强化明责履职的责任体系,充分发挥党建向心力。各位书记要牢牢记住“第一身份是党组织书记、第一职责是管党治党、第一政绩是抓好党建”,把党建工作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要坚持问题发现靠党建、问题发生查党建、问题解决看党建,强化支部组织党员动员群众的功能,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党员要切实增强党员意识,敢于担当,勇于进取,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机关党委要全面加强对机关党建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党政协同、群团协同、系统协同,不断提升我局机关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全体参会党员对各党组织书记进行了民主评议。(市统计局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