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纪律建设

市委政法委:组织全市政法系统处级领导干部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16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为弘扬清廉之风,引导教育政法干部树立正确权力观,筑牢思想防线、坚守法纪红线,近日,市委政法委组织全市政法系统110名处级领导干部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通过“一次现场警示教育、一堂廉政提醒课”,以案明纪、以学促廉,敲响分贝十足的廉政“警钟”。


【一次现场警示教育】


全体干部走进市国家安全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通过展厅内的声光电模型、激光模拟、多媒体演示系统、实物展品等媒介,认真学习从革命战争年代到改革开放时期,党和人民如何克服重重困难,为维护国家安全和荣誉进行斗争的历史,进一步深刻感悟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科学指引下,不断开创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新局面取得的重大成就。同时,通过观看宣传教育片、现场互动体验等方式,深入了解当前我国国家安全面临的风险隐患、危害国家安全的典型案例,准确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


威胁就在身边,警钟更需长鸣。一件件发人深省的案例、一组组触目惊心的数据、一个个现实威胁的警示,让在场的干部深受震撼。“隐蔽战线默默奉献的英雄们,隐蔽于无声,亮剑于无形,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护国安宁。在被他们的故事震撼、鼓舞的同时,我也对新形势下敌对斗争、反奸防谍等各类威胁挑战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我将进一步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践行好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容和要求,当好平安中国的忠实守护者。”来自市委政法委一名处级干部深有感触。


【一堂廉政提醒课】


在市人民警察学校,市纪委市监委宣传部三级调研员朱建锋同志以《请自觉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为主题,结合多起典型案件,深入浅出讲述了党员干部自觉接受监督的重要性。朱建锋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要求新部署等方面进行深刻阐述,把违纪违法人员的蜕变放置到独特人生的背景中去审视,把触目惊心的腐败行为提升到执政规律的层面去观照,用“身边”一个个违纪违法人员真实、鲜活的案例,警示教育全体干部要始终把廉洁自律作为一种境界来提升、作为一种习惯来养成,时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以案为鉴知敬畏,防微杜渐鸣警钟。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牢固树立“权力边界”理念,坚决守住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亲情关,切实做到大道不偏离、小节不丧失,共同打造清廉政法单位建设高地。   


下一步,市委政法委将常态化开展政法系统廉政警示教育,引导全市政法干警勤掸“思想尘”、多思“贪欲害”、常破“心中贼”,推动全市政法系统警示教育工作 、党风廉政建设走在全市前列。(市委政法委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