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组织建设

市政府:驻杭办党支部参观“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大型主题展览

发布时间:2023-10-23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大道致远  砥砺奋进。今年是浙江实施“八八战略”20周年,为了引导党员干部更加近距离感受浙江20年的精彩蝶变,近日,市政府驻杭办党支部组织全办干部赴浙江展览馆参观“大道之行——‘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大型主题展览”。



红色大字——大道之行,陈列于苏式建筑之前,遒劲有力,充满力量。步入展区,共有综合和地方两大区域,综合展区从“伟大擘画”到“精彩蝶变”再到“勇立潮头”, 聚焦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足迹、擘画的印迹、牵挂的心迹,讲好总书记的故事,重点诠释“八八战略”的提出、实施及其重大意义。呈现的是浙江20年经济社会的发展变迁,记录的是浙江人美好生活的20年,彰显了“八八战略”的实践伟力。大家边听边看,不时交流,完全沉浸其中,纷纷感叹道:“八八战略”是习近平总书记留给浙江的宝贵财富,是一把发展的“金钥匙”,必将开启中国式现代化的省域先行实践。



地方展区名为“共谱华章”,集中展示浙江省11个地级市遵循习近平同志的殷殷嘱托,忠实践行“八八战略”的生动实践。其中宁波展区,以“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为主题,讲述了20年来宁波牢记习近平同志殷切嘱托,以“八八战略”为统领,秉持“领跑示范”的使命自觉,激扬“向东是大海”的豪情干劲,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推进各项事业取得巨大成就。大家在“专精特新”智能展板前驻足良久,充分感知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成果。


参观结束后,在心得交流体会中,办党组书记沈凤霞强调,本次参观之旅是主题教育的深化和延伸,更是办事处参与“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一环。要求全办干部须进一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殷殷寄语。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发挥驻杭桥梁纽带作用,在推动落实办事处“三提升三转变”建设目标过程中,围绕推进“双城记”八大专项行动和十大标志性工程,促进杭甬之间的资源合理流动,为两地科技合作、产业链共建、基础设施互联、民生服务共享等方面实现新突破贡献办事处力量;助力宁波在推进高质量发展、探索变革创新路径、共同富裕示范引领、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打造新时代党建高地等方面形成标志性成果,尽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 “窗口”的担当与风采。(市政府办公厅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