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思想建设

市审计局:“明德铸魂 守法修身”——审计青年这样说

发布时间:2023-11-28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为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学习交流,引导审计青年坚定理想信念、不断修炼自我,11月24日,市审计局依托“甬审青春汇”青年学习小组平台组织开展了以“明德铸魂、守法修身”为主题的审计青年说活动。



“我将坚持‘吾日三省吾身’,‘省’不忘初心、‘省’依法履职、‘省’求真务实……”“我将努力通过在巡审联动中历练成长,做信念坚定、政治过硬审计人,在审计项目中学思践悟,做勤勉敬业、业务精通审计人,在日常生活中慎独慎微,做崇法尚德、淡泊纯粹审计人……”“做一个‘自找苦吃’的青年干部,保持坚韧不拔的精神,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毅,用实干实绩书写青年担当,在不断战胜各种挑战中淬火成钢,最终‘苦尽甘来’!”……对标本次“明德铸魂 守法修身”专项活动对青年干部的要求,来自审计一线的业务骨干、综合部门的信息高手以及深入基层的选调生新人等7名审计青年干部依次上台,重点围绕“明德铸魂 守法修身”专题学习情况、前阶段个人履职情况、检视问题及整改情况等四方面进行了汇报。通过将学习教育与交流讨论相结合,成果展示与自查自纠相结合,问题整改与承诺践诺相结合,充分展现审计干部恪尽职守、担当作为的形象和风采。



市审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列群作总结讲话并提出要求,审计青年干部要切实做到“明德铸魂 守法修身”,需要努力做到三个方面:一是要坚定信念,锤炼党性修养。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不断用党的先进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廉洁自律,锤炼高尚品格。要培养高尚的情操和优良的品行,牢固树立起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时刻保持自重自省,做一身正气的好青年。三是要勇毅前行,锤炼担当作风。要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积极投身审计工作最前沿,勇挑重任、砥砺前行,不负韶华,持续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的成效。



      “甬审青春汇”是宁波市审计局于2022年打造的青年干部学习平台,为不断提高年轻干部政治理论水平,培养一批对党忠诚、知行合一、实干担当的审计青年干部,今年以来,已举办“信息网格员交流学习会”、“青年干部红色观影”、“‘八八战略’审计青年说”等多项活动,已成为全市审计青年干部学习交流、业绩展示的优质平台。(市审计局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