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纪律建设

市发展规划研究院:开展“党史故事心中记 廉洁精神永留存”清风廉韵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25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奋力构筑新时代清廉建设高地,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近日,市发展规划研究院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鄞州区廉洁文化馆、城杨村清廉村居开展“党史故事心中记 廉洁精神永留存”清风廉韵主题党日活动。



走进鄞州区廉洁文化馆,全体党员干部在宣讲员的讲解引领下,以鄞州区清廉文化历史演进为主线,通过学习溯源、探索、实践、警示、展望五个篇章,沉浸式探寻鄞州跨越2200多年的清廉文化,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鄞州区推进清廉鄞州建设的探索和实践。大家还通过“鄞州清廉文化地图”,云打卡“堇山传承”“清官廉吏”“名人故居”“鄞城记忆”“家风家训”“清廉村居”等6条廉行线路,接受了一次廉洁文化洗礼,使得廉洁教育更加入眼、入脑、入心。



在城杨村清廉村居,大家探访了静水闲居、木心手工坊、爷爷家的宝贝、开物水车坊、自珍笤帚馆等场所,感受艺术赋能新农村建设,让人在绿水青山中细品清风正气,于嘉言懿行中沐浴廉风洁雨。



通过此次廉洁文化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廉洁文化的凝聚、引导和塑造功能,以“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方式凝聚起激浊扬清、砥砺奋进的强大力量,促进党员干部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引导党员干部筑起思想道德防线。大家纷纷表示,要做到以廉为志、以廉为美、以廉为荣,坚定不移维护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共同营造清廉并重、团结奋斗的干事创业氛围,为宁波在“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征程中彰显样板担当、贡献智库力量。(市发展规划研究院机关党总支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