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思想建设

市政府办公厅:青年学习小组开展“新模式新业态文化企业”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12-08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11月29日上午,市政府办公厅青年学习小组赴高新区开展“新模式新业态文化企业”学习交流会,现场调研了太平鸟集团和侵尘文化公司,近距离深入了解学习宁波新模式新业态文化企业发展运营模式。



青年干部首先调研了太平鸟集团,该集团创立于1995年,是一家以零售为导向的多品牌时尚服饰公司,近年来依托大数据和AI技术,建立可视化AI智能商品运营平台,“以销定产”整合数据分析,包括生产快反、仓储物流、终端零售能力等,强化公司存货管控,进而实现畅销款的深度销售和平销售的库存优化。通过现场参观和交流,青年干部们了解了太平鸟集团的管理理念和营销模式,学习了传统服装类企业在大数据流量新模式下的运营模式、品牌建设、供应链管理等方面的经验。 



随后,青年干部学习调研了宁波侵尘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8年,是一家用科技驱动拥有雄厚红人资源的新媒体整合营销服务公司,目前在小红书平台实现了商业化板块全国排名第一,单平台粉丝数量2.1亿,营收从2019年的700万元增长至2022年的4.24亿元。通过调研,青年干部们了解了企业创业起步、抓住机遇跃升量级的发展历程,并围绕“如何用大数据驱动精准营销”为主题展开座谈交流,深入探讨网红经济运作模式、未来产业发展前景等。    


青年学习小组成员纷纷表示,通过“解剖麻雀式”的学习调研,进一步加深了对宁波新模式、新业态企业发展现状和趋势的认识。下一步,将继续立足本职岗位,提升服务企业能力水平,为宁波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青春力量。(市政府办公厅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