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作风建设

发改委:所属市价格认证中心助力打击走私犯罪

发布时间:2023-02-15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1月30日,宁波机场海关缉私分局专程到宁波市价格认证中心呈送感谢信,对市中心在办理文物走私案涉案物品价格认定中的高质高效服务表示衷心感谢。


市发改委所属市价格认证中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党建业务融合互促,聚焦急难愁盼问题,持续优化服务水平,做好疑难案件价格认定工作,多次受到服务对象的好评。



2022年,宁波机场海关缉私分局开展“NB2205”打击走私文物犯罪专项行动,成功查处3个文物走私犯罪团伙,查获涉案走私银币2700余枚,其中含有近百枚二级、三级珍贵文物。因银币属性特殊,价格难以确认,缉私分局急切需要市价格认证中心在1个月内作出首批银币的价格认定结论。


面对文物数量多、属性特殊、认定时间紧等一系列困难,市价格认证中心党支部书记袁林弘第一时间与宁波海关办案人员进行面对面的沟通和交流,进一步了解案件情况和价格认定的目的意义,并及时召开党支部会议,研究制定了“确保进度、专家参与、查询合一、分批认定”的办理走私文物犯罪专案物品价格认定工作方案,成立以党员单诚锋同志为组长的价格认定小组。



受领任务后,单诚锋同志不忘党员身份、不负组织信任,带领价格认定小组,针对文物的特性、市场交易情况和价格形成因素等方面,深入研究,连续奋战,终于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首批银币的价格认定结论,展现了新时代年轻党员干部的担当作为。


截止目前,市中心已认定银币12批次1526枚,认定金额约3000万元,得到宁波机场海关缉私分局的好评。近日,该案被海关总署列为“2022年缉私十大典型案例”。(市发改委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