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纪律建设

市民宗局:召开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02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1月31日,市民宗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金黎萍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与全体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副组长何一龙出席会议并讲话。



金黎萍代表局党组回顾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2023年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出部署。她强调,要持续强化学习教育,切实筑牢思想防线。把政治学习放在第一位,深入开展党性党风党纪和廉政宣传教育,实现廉政党课全员覆盖。要持续强化政治监督,切实履行“两个责任”。聚焦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抓实“五张责任清单”,确保管党治党“两个责任”落到实处。要持续深化作风建设,切实优化政治生态。结合“五问五破、五比五先”机关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进一步正风肃纪,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锲而不舍纠治“四风”。


金黎萍还与机关党员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她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揭示了反腐败斗争的政治内涵,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与腐败这个党执政最大风险作坚决斗争的政治决心、政治定力。我们要进行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精神要义,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深化我局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实践,保持清醒头脑,主动应对各种风险考验。要对标“驰而不息优作风、唯实惟先争一流”目标,深入推进“五问五破、五比五先”机关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效率意识,努力克服拖拉、应付、在位不谋事、干事不尽力等现象,把好每项工作关口,抓好每项任务落实,负起每件事情责任。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全力争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先行市”和“宗教事务治理现代化先行市”,为宁波“打造一流城市、跻身第一方阵”贡献民宗力量。


何一龙对市民宗局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新年度党风廉政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站位,强化政治引领。二要进一步创新清廉思路,严抓责任落实。三要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坚守规矩底线。


会上,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各处室负责人分别签订了《2023市民宗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办公室和政策法规处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市民宗局机关总支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