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组织建设

宁波海事局:当春时节 共赴海上红色之旅

发布时间:2023-03-31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3月28日下午,一场沉浸式、体验式红色海上共建活动在宁波穿山峙头水域如期开展。此次活动由宁波穿山海事处和北仑区郭巨街道党工委联合主办,主题为“走红色路线 展硬核担当——产业工人追心之旅”。据了解,这也是穿山海事处深化打造“半岛先锋”海巡艇党性锤炼基地以来开展的首次现场联学共建活动。  


活动以习近平总书记赴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考察三周年为契机,旨在唤醒党员红色记忆和产业人工匠初心。本次活动充分发挥宁波舟山港集团红色教育资源优势及宁波穿山海事处“海巡0718”艇海上党性锤炼基地资源优势,紧紧围绕“四个一”内容展开。


一起了解



共学穿山港区发展历程,重温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到访期间留下的殷切希望和“硬核”嘱托。


一同观览



同乘“海巡0718”艇巡游北三集司码头前沿,眺望集装箱及远洋轮船装卸作业,共同学习全国劳模-吊桥司机竺士杰的大国工匠精神。



一堂党课



邀请党工委党校特批讲师冯钧嶂讲授“硬核嘱托 强港有我”专题党课,共同学习二十大精神及大港发展史。


一句话承诺



围绕企业建设经营、海洋经济发展、海上安全监管等主业,面对镜头阐述个人在实际工作中能够发挥作用及承诺。



这次活动以党建引领,融合“多层次、多领域、多主体”,创新打造了依托海巡艇开展的“海上红色”流动课堂模式,强化了属地街道党组织及北仑区红岸线党建联盟与海事地方党组织的深度协作,为淬炼党员忠勇品质,汇聚区域发展智慧力量提供了新的思路和保障。(宁波海事局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