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动态>工委动态

我市推荐的机关党建短视频荣获第二届“新时代全国机关基层党建新成就”优秀短视频大赛“金奖”

发布时间:2023-04-11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4月7至8日,第二届“新时代全国机关基层党建新成就”优秀短视频展示交流活动在海口举行,市直机关工委推荐报送的讲述海曙区81890信息服务平台故事的优秀短视频作品《20年暖心陪伴》获评大赛“金奖”。



去年6月份,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旗帜杂志社面向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机关党委,各省(区、市)、副省级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机关工委征集短视频,经专家层层评审打分,工委推荐报送的优秀短视频作品《20年暖心陪伴》,在全国600多部优秀短视频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第二届“新时代全国机关基层党建新成就”优秀短视频大赛“金奖”。



此次比赛共评出金奖5个、银奖10个、铜奖15个。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蔡淑敏出席此次展示交流活动并讲话,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各级机关基层党组织代表约150人参加。


《二十年暖心陪伴》视频介绍


《二十年暖心陪伴》视频从一个与盲人奶奶相依为命的男孩视角,讲述了20年来,81890服务平台化身“许愿树”,为各个年龄段的男孩及盲人奶奶带去了家政、求学、就业等方方面面无微不至、有人情味的服务,让他感知到了温暖幸福的城市温度。


81890是宁波话“拨一拨就灵”的谐音,成立于2001年8月18日,是宁波市海曙区委、区政府以“民呼我为”为理念,以政府公信力为支撑,在社会供应方和需求方之间搭建一座信息交互的综合公共信息服务平台,也是党委、政府密切联系群众、收集民情、化解矛盾、促进科学民主决策的桥梁。


20多年来,81890始终以党建为引领,紧紧围绕群众、企业所需,整合政府、市场、社会三方资源,提供超过700多项服务事项,切实方便了群众的生活,提高了市民的生活幸福指数,已累计为市民解决各类服务事项超1482万多件次,办结率100%,服务满意率96%以上,被誉为“中国公共服务新模式”,在全国200多个城市得到推广应用,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单位、全国五一劳动奖状等200多项荣誉,被中共中央授予“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81890一头连着政府和市场,一头连着群众和企业,涵盖群众、企业等全生命周期的服务。视频中满足男孩陪奶奶一起看一场电影的是“光明电影院”,它成立于2008年,是81890基于盲人朋友们观影需求搭建的公益服务组织,以志愿者帮扶讲电影的形式为盲人呈现电影的各类情节,并组建了出租车志愿者车队提供接送服务。除了观影,还创设光明图书馆、光明网吧,组织“触摸春天”等各类助盲志愿活动。这活动背后是2000余名党员志愿服务力量,通过接、陪、讲、送等环节,让更多的盲人走出家门、走进社会,扩大了盲人的朋友圈,切实提高了盲人的获得感。


视频中提到了“老年一键通”,是81890针对独居的空巢老人设立的专项电话,通过电话一键连通到81890,切实解决了老年人居家不安全、不方便等各类问题。2005年上线以来,免费为80周岁以上的老人和60周岁以上患病的老人安装,全天候为老人提供物质帮扶、情感慰藉、紧急求助等服务。


一个号码,联系千万家、解决万般难。81890是机关服务群众的缩影,也是机关党建服务于民、问效于民的生动体现,81890已经成为宁波人民心中有求必应的“许愿树”、党群关系的“连心桥”、宁波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的金名片。81890也将继续努力,不断创新服务机制、提升服务品质,为群众提供更全面、更优质、更便捷的服务。(工委宣传教育处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