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动态>工委动态

市直机关工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4-17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4月17日下午,市直机关工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对工委机关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朱志坚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郑坤法到会指导并讲话。      



朱志坚指出,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工委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此次主题教育是一次思想理论的“大武装”,是一次政治铸魂的“大淬炼”,是一次使命担当的“大实践”,是一次党性修养的“大洗礼”。     



朱志坚强调,要紧扣市委“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进一步把工委的主责主业聚焦到服务中心大局上来,更好地把党建之力转化为发展之势,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以孜孜不倦的精神抓理论学习,原原本本“真”学,创新形式“深”学,联系实际“善”学。要以身入心入的态度抓调查研究,选准调研主题,改进调研方式,用好调研成果。要以舍我其谁的担当抓服务发展,全面实施聚力共富、模范争创、暖心关爱、固本跃迁、勤廉提优“五大行动”。要以刀刃向己的勇气抓检视整改,检视反思要深刻扎实,找问题要见人见事、见筋见骨;整改落实要抓细抓实,坚决克服说而不改、隔靴搔痒、虎头蛇尾三种不良倾向。要以久久为功的坚守抓建章立制,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确保常态长效。   


朱志坚要求,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开展好这次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主题教育与持续建设模范机关、打造过硬队伍结合起来,做到走在前、作表率,为护航“争创市域样板、打造一流城市、跻身第一方阵”扛起“滨海红帆”担当。  



郑坤法表示,市直机关工委政治站位高、行动部署快,各方面准备工作既体现了机关党建工作特色,也表明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的信心和决心。围绕进一步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他提出,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上见行动、见真章,要在落实任务要求上见行动、见真章,要在锚定具体目标上见行动、见真章,要在贯通重点举措上见行动、见真章,要在强化组织领导上见行动、见真章,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亮点,使工委机关主题教育始终有好的氛围、好的气象、好的效果。(工委办公室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