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纪律建设

市水利局:打好“三位一体”组合拳让清廉成为青春之底色

发布时间:2023-04-04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青年者,人生之旺季,梦想之生长也;清廉者,品质之高洁,青春之底色也。为扣好广大水利青年干部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在新一年开春之际,市水利局组织开展了青年干部廉洁教育“三个一”活动,多形态、多维度、多方式地引导青年干部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切实推动青廉文化在水利系统中蔚然成风。


赴一个“青廉之约” 以观促廉,认真吸取廉政经验


组织水利青年干部,赴宁海岔路镇下畈村参观学习。大家认真学习了解了宁海村级小微权力清单“36条”在下畈村的具体做法、成效经验以及推广情况,深刻体会到要把小微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的重要意义。在村中心520年的合欢樟下,青年干部承诺恪守清廉底线,严于修身律己,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青年干部参观省级清廉村居建设示范村下畈村


观一部“警示之片” 以案讲廉,深刻认识腐败危害


以团支部为单位,组织全体青年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永远吹冲锋号》。片中一个个违纪违法案例发人深省,催人警醒,给青年干部敲响了“防腐警钟”,拉响了“倡廉警报”,具有极强的警示教育意义。以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引导青年干部以案为戒,进一步增强廉洁意识,时刻自重自省,在事业发展黄金期系好廉洁自律的“安全带”。


各单位组织青年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永远吹冲锋号》


话一场“青廉心得” 以感思廉,切实增强廉洁意识


组织开展《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选编》学习研讨会,通过集中学习、分组讨论、汇报剖析等多种形式对典型案例进行深刻剖析。青年干部认真分析违纪违法问题产生的根源,并对照各自职责,结合岗位实际交流心得体会,做到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从思想深处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各单位组织青年干部学习研讨《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选编》


青年干部学习心得:


信息中心 水资源管理科科长 陈洁:通过这次警示教育活动,使我更加认识到,要认真汲取案件教训,时刻绷紧纪律之弦、筑牢思想防线、守住廉政底线,坚定不移执行我党各项廉政制度,提高法制意识、增强纪律意识、强化自觉接受监督意识,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水文站 水质科科长 杜蓓蓓:“析案为语,可以资正;以人为镜,可知得失。”我将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廉洁自律,拒腐防变,以案为鉴,自警自省。慎独、慎微,坚持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约束、自我警醒,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河道中心 堤防科工程师 吕家树:作为一名青年干部,要在工作上干实事,不图名利,杜绝形式主义,用实绩为自己说话。在生活中也要保持干净,净化生活圈子,修身养性,做任何事情都要在规矩内,提高法律意识、红线意识。


设施中心 排水设施管理所工程师 陈骏先:一个个鲜活的案例,警示着我们勿让见证初心的铮铮誓言,泯灭在裹着贪婪和狂妄的糖衣炮弹里,化作一声“悔不当初”的叹息。我将以案为鉴,时刻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政治定力,牢固树立“打铁还需自身硬”的价值观念,不断提升自身党性修养和拒腐防变能力。


水库中心 皎口水库工程科助理工程师 阮佳淳:在观看《永远吹冲锋号》警示教育片后,通过集体研讨的学习形式,对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从立志奉献的人民公仆沦落到悔不当初的阶下之囚,转变之大令我极受震撼。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廉洁自律为准绳,不断加强学习与实践,为水利事业的发展贡献青年力量。


下一步,市水利局将持续创新青年干部廉政教育形式,不断丰富廉政教育内容,积极打造水利系统青廉文化,推动青年干部在建设水利现代化先行市之路上展现更大担当、更多作为。(市水利局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