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组织建设

市委政法委:赴嘉兴开展“‘红船’扬帆新时代、政法护航甬平安”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6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即将启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市委政法委机关于4月4日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和退休党员赴嘉兴核电科技馆、南湖一大会址和革命纪念馆等地开展“‘红船’扬帆新时代、政法护航甬平安”主题党日活动,沉浸式体验我国核电事业的发展历程和光辉成就,深入感悟伟大“红船”精神和建党精神,激发全体党员干部奋进新征程、护航新时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在核电科技馆内,通过参观中国核电之路、核电站探密、核安全与环保、核电站互动、核谐家园等13个展厅,了解核能基础科学知识、核技术与日常生活的紧密融合,感受核电安全环保专业场景再现、公众科普基本原理展示体验。全体党员深感我国核电事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核大国向核强国”迈进的奋斗历程,以及和平利用核能取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伟大成就。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领悟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精神要义,聚焦三个“一号工程”和“打造一流城市、跻身第一方阵”目标要求,紧紧围绕中心工作,争先创优、一线建功,全力护航我市重大项目工程落地落实,全力展示护航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政法担当和作为。  



在南湖“红船”旁,面对党的诞生地、“红船”起航的地方,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感悟“红船”精神,在缅怀革命先辈的情怀中牢记历史,增强爱党之情,树立报国之志。大家纷纷表示,继承和弘扬“红船”精神,就是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胸怀“国之大者”,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接下来开展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在南湖革命纪念馆,全体党员再次学习和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再次接受了革命历史的熏陶和爱国主义教育。大家普遍感到,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推动工作是我们党创造历史、成就辉煌的一条重要经验,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打牢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在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中彰显政法风采、贡献政法力量。(市委政法委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