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组织建设

宁波海事法院:第七支部心心瓯江红瑞安服务点正式设立

发布时间:2023-05-19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近日,宁波海事法院第七支部“心心瓯江红瑞安服务点”正式设立,由支部书记张东峰庭长带队的党员志愿服务小分队赴瑞安市渔业管理服务中心,为刚刚进入伏季休渔期的渔船老大进行普法授课,并现场指导调解。


在瑞安市渔业管理服务中心的会议室里,50余名渔船老大并不十分端正地坐在课堂上。张庭长走上讲台,简单的自我介绍之后,便进入了授课的主题。渔民上船要不要签合同?没签合同双方对于工资有争议时法院怎么判?判决工资享有船舶优先权对船老大来说意味着什么?渔民在船上受伤责任怎么判定?赔偿项目、计算标准、计算工式是什么?争议较大的误工费如何计算?……张庭长通过真实、生动的案例,对船老大们关心的一个个实际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了细致、权威的解答。在前期深入调研走访的基础上,一个小时的授课内容干货满满,50余名船老大,不仅会拿出手机拍下PPT的内容,还时不时就没有听明白的细节提出自己的疑问,课堂气氛融洽热烈。授课结束后,几名船老大专程跑到讲台边向张庭长竖起大拇指,说:“你这个课讲得真好,讲的都是我们想听的、有用的东西。”



随后,张庭长一行组织瑞安当地一起涉渔海上人身损害赔偿纠纷案件的调解,当地渔业合作社经理共同参与了案件的调解工作。涉案船老大原本对于赔偿金额意见很大,但在听完张庭长的授课,以及现场调解过程中有理有据地分析之后,态度发生了很大转变,同意回去与股东商量后再回复法庭。



心心瓯江红是第七支部的党建品牌,寓意法庭党支部为民服务的初心和融入驻地的同心,为扩大品牌效应,充分发挥支部党建的引领作用,支部设计制作了印有支部品牌名称、志愿服务项目及法庭联系方式的标识牌,瑞安是正式设立的第一个服务点,相应的标识牌已分别放置在浙江省渔业互保协会瑞安办事处和瑞安市渔业管理服务中心的办事窗口,方便为当地渔民和涉渔企业提供志愿服务。结合主题教育“五进两听”的工作要求,下一步法庭将在洞头、苍南等温州主要渔区设立党员志愿服务点,切实为基层提供有效的司法服务。(宁波海事法院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