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思想建设

市政府办公厅:青年学习小组和市商务局、市口岸办青年干部共同开展对外开放专题学习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31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近日,市政府办公厅青年学习小组和市商务局、市口岸办青年干部共同赴北仑区开展对外开放专题学习调研,先后调研梅山湾、浙江吉利汽车有限公司(梅山工厂)、中信港通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并座谈交流,近距离感受开放第一线的建设推进情况,进一步学深悟透“地瓜经济”提能升级“一号开放工程”。



调研中,青年干部听取梅山湾综合整治、海洋生态保护修复、蓝色海湾治理等工程情况介绍,参观六横大桥(一期)项目施工;参观吉利领克汽车自动化焊装、总装制造工艺流程,交流高端自主品牌汽车出口新形势新动向;了解中信港通汽车平行进口、整车集装箱出口新模式运行情况,下一步海外重点市场以及在开拓中可能面临的技术准入、贸易壁垒等难题;与浙江自贸区宁波片区、宁波经开区管委会同志交流制度性开放系列创新举措,向自贸区企业主了解外贸新业态新模式发展中的掣肘。


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曾指出:“港口是宁波最大的资源,开放是宁波最大的优势。”此次调研进一步加深了我办青年干部们对宁波开放资源、开放底蕴、开放优势的认识,丰富了对开放型经济发展政策举措的理解。下一步,办公厅青年学习小组将继续在追寻足迹、重温嘱托中,增信念、学知识、提本领、强作为、显担当,为宁波开放发展贡献更多青春力量。(市政府办公厅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