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思想建设

宁波海事局:宁海海事处联合多家单位开展“政企青年 共话航安”现场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1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为学习领会主题教育,重温“五四”精神,增强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为提升服务航运业的贡献度振奋精神,凝聚力量,5月18日,宁波宁海海事处联合宁海县港航中心、宁波海神救生设备有限公司等单位开展“政企青年 共话航安”现场交流活动。    


围绕“学”字,筑牢红色根基。以主题教育为契机,通过自学、领学、互学“三学”联动,引导青年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将青年的思想统一起来,提高政治站位、赓续红色血脉,让主题教育“红”起来。      


图为青年自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书籍

图为青年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书籍


紧扣“思”字,汲取精神力量。海事青年分享海事部门在保障航运安全绿色发展中的重要举措,提出各方协同助力的发展思路。宁波海神公司获得“2023年宁波市航运新青年”的叶南麟经理讲述该公司通过设备助力航行安全以实现社会效益的初衷做法,及其个人的青春奋斗历程。两人的分享引发各单位青年共鸣,大家纷纷结合自身经历、从事工作就如何进一步保障航运安全绿色发展畅谈所思所想,凝聚合力共识,夯实联创共建基础,让主题教育“热”起来。


图为各单位青年畅谈所思所想

图为海事青年分享海事部门在保障航运安全绿色发展中的举措


突出“行”字,坚持知行合一。期间,该公司实地为青年介绍救生筏等设备工作原理,该处青年对码头靠泊船舶就救生筏等救生设备重点检查,同步开展科普讲解,帮助船员提高安全意识和技能,实现学以致用,让主题教育“动”起来。


图为宁波海神救生设备有限公司负责人讲解救生筏相关知识

图为海事处青年对船舶救生筏等救生设备开展现场检查、科普讲解


下一步,该处将持续以青年活动为载体,积极组织特色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助力宁波建设世界一流强港建设,为打造现代化滨海大都市贡献海事力量。(宁波海事局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