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动态>工委动态

市级部门联合开展“品读一句话、感悟新思想”青年干部即兴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2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5月31日下午,由市政府办公厅、市直机关工委联合组织的“品读一句话 感悟新思想”青年干部即兴宣讲活动在宁波日报报业集团演播厅成功举办。市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郑坤法、市委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郁利祥,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朱志坚、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钱鸣燕、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徐向波,以及市直机关工委、市政府办公厅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围绕“品读一句话 感悟新思想”主题,由市政府办公厅、市直机关工委的10位优秀年轻干部现场随机抽取主题进行即兴宣讲。选手们围绕抽取的“青年强,则国家强”“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等总书记的一句话主题,结合自身的学习感悟和工作实践,用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和深入浅出的分析,在3分钟的限时演讲中向听众们传递了自己对党的忠诚、对事业的热爱与担当。他们在讲台上展现出的自信与魅力,让现场观众深受鼓舞。评委们根据选手宣讲的思想内涵、逻辑表达、台风形象等综合表现,评选出最具思想奖、最佳表达奖、最佳故事奖和争先风采奖。



最后,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朱志坚借用“植物的一生”寄语现场观摩的全体年轻干部:希望年轻人的成长能像植物一样,播下红花的种子,扎下榕树的气根,绽放苔藓的花朵,挺起青松的枝干,不忘修枝剪叶,才能垂下金秋的谷穗。



这次活动为机关年轻干部提供了一个分享学习成果、展现个人才华的舞台,同时也促进了年轻干部之间的交流和互相学习,进一步激发了他们的学习热情、干事激情和创新意识。今后,市直机关工委将继续组织推动此类活动,鼓励引导市级部门广大年轻干部积极参与,为他们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和成长平台,帮助他们成长为德才兼备的机关干部。(工委宣教处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