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政治建设

市发改委:离退休干部党委书记杜钧宝作专题授课辅导

发布时间:2023-06-06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近日,市直机关及部省属驻甬单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在市委党校举行。市发改委离退休党委书记杜钧宝受邀,为参加培训的110余名离退休干部支部的书记作《强化“四项建设” 提升“四种能力” 推进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授课辅导,交流分享主题教育学习体会和做好离退休干部党委、支部书记的经验。



杜钧宝首先详细介绍了市发改委在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中的经验做法。近年来,市发改委离退休干部工作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和全国、全省和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突出抓好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扎实推进理念创新、思路创新、方法创新,坚持分管领导、职能处室、离退休干部党委和支部班子、全体离退休干部同向发力,不断促进老干部工作提质增效,2020年以来先后离退休干部党委被评为宁波市“最美”银辉党支部全省首批标准化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发改委被表彰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积分制管理工作标兵单位。     


围绕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做好老干部工作,杜钧宝谈了三点体会。一是要有一颗真心。作为一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必须充分认识做好老干部工作的重要性,自觉克服“无权、无利、无地位”的狭隘认识,牢固确立“不为名、不图利、不争位”的奉献理念,由“被动做”变为“主动做”,由“应付做”变为“认真做”,无愧于在职领导的信任,无愧于老同志的期望,无愧于“老书记”的称谓。是要有一片真诚。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要想方设法调动老同志的积极性,积极搭建各类平台,开辟好各类活动阵地,做好单位和老同志之间的桥梁,根据老同志的特长和爱好,充分发挥好老同志的余热,促进社会的和谐稳定。三是要有一份真情。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要秉持服务员的理念,针对老同志年龄分布广、身体健康状况不一、兴趣爱好广泛的特点,带着感情、含着温情,因人而异地做好工作。要加强与老同志的沟通交流,经常深入年老、独居和遇到困难的老同志家庭,倾听心声、关心帮助,及时把党和政府对老同志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市发改委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