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政治建设

宁波海事局:宁波三江口海事处党支部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学习

发布时间:2023-06-07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宁波三江口海事处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突出领学促学、创新学习载体、强化联学联动,在领学、深学、活学中抓紧抓实主题教育学习。


把好“关键少数”,领导干部“领学”在前。制定“自学+专题”一体化学习方案,随着主题教育的推进深入,不断更新扩充理论学习清单,除了包含《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主题教育指定学习材料外,设立自选篇目库,及时纳入最新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精神。党支部委员会充分发挥示范和带动作用,支委委员轮流带头领学,每周两次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集中读书学习、研讨交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学、思、读、悟中明方向、解疑惑、强定力。    



组织活力,干部职工“深学”在心激发。积极营造“党支部+全员”的学习氛围,充分动员党员、青年主动参与,丰富学习载体和形式,组织具有时代性和宁波地域特点的主题党日活动。开展“追寻足迹去学习”主题党日,党支部书记、党小组长、老党员代表、青年先进典型、00后青年代表等13名同志作为“学习”导游,讲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宁波各地的重要指示精神,带领干部职工“沉浸式”寻足迹、悟真理;开展“你来比划我来猜 革命传统记心间”主题党日,通过小组竞赛游戏的形式重温革命历史,感悟革命精神,使革命传统教育走“新”又走“心”;组织党员干部赴奉化滕头村开展现场研学,实地踏访足迹,认真听取滕头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村级经济发展及乡村振兴等方面的经验介绍,学习滕头人敢为人先,“一犁耕到头,创新永不休”的精神。各类主题党日活动将主题教育学习引向深入,推动全体职工从主题教育中汲取奋斗力量。    



加强联学互动,党建引领“活学”在行。高度重视青年理论小组的学习,让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列席党员大会,一起学作风、学理论,组织全体青年参与“学思想 强党性 共奋斗”知识挑战赛,选拔优秀青年上台讲述“八八战略在身边”微型党课,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充分激活青年干部内在学习动力。与市政桥梁管理所、江北区人力社保局、重大水工施工单位等多家政府部门和航运企业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共学交流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同时就桥梁防船撞预警、船员权益保护、重点水上工程安全保障等辖区重点难点课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直面问题困难,在互学互鉴中谋实招。(宁波海事局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