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政治建设

市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

发布时间:2023-06-08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近日,市统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为期四天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市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婷娅主持读书学习活动,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处室(单位)副处长以上领导干部参加集中学习。


读书班采取集中自学、专题学习、交流研讨、现场学习、统计论坛、专家辅导等形式开展。在原汁原味读好《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的基础上,读书班组织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浦江经验”重要批示精神、相关经验案例材料和上级主题教育办通知精神,学习“八八战略”、省深入实施“八八战略”有关重大问题研究成果交流研讨会精神和《习近平在浙江》《习近平浙江足迹》,学习省、市委常委会和主题教育第二期读书班精神,重点围绕深入学习践行“千万工程”经验和“浦江经验”,就“追溯思想源头、践行‘八八战略’、坚持人民立场,以‘数惠各方’谱写统计为民新画卷”开展了集中研讨交流。


读书班还组织开展了“循迹溯源、重温嘱托、感恩奋进”现场学习,赴余姚市横坎头村、浙东抗日文化旧址群等参观见学,赴凤山街道及相关企业调研学习;邀请市发改委领导来局作践行“八八战略”、推进共同富裕专题授课,举办了“深化统计改革、助力共富先行”统计论坛活动。


通过一系列读书学习活动,大家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思践悟,真切感受了人民领袖的为民情怀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的高度重视、亲切关怀。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更强动力感恩奋进,深刻认识把握、一以贯之践行“八八战略”,持续夯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要以更实作风服务为民,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千万工程”“浦江经验”的立场观点方法,弘扬下访传统,深化调查研究,解决实际问题,践行“数惠各方”;要以更硬担当扛牢使命,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为指引,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全力推动统计监测、监督、改革等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为我市“打造市域样板、争创一流城市、跻身第一方阵”提供坚强统计保障。(市统计局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