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建设>模范机关、清廉机关、文明机关

市总工会:深入推进“联镇街入村社”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8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为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见效,市总工会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两个重要批示精神,以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工会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通起来,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主动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通过察实情谋实策办实事,着力解决一批镇街发展所需、村社群众所盼的实事工程,切实提升邱隘镇群众的幸福感。



一是全员下沉现场办公。成立由市总领导带队的7个结对包联工作组,机关全体工会干部人人参加。以“四不两直”方式,每月到所联系村社,尤其是困难多、群众意见集中、工作打不开局面的地方,结合镇域社会治理和经济发展方面存在问题进行现场办公。活动开展以来,市总党组班子成员带头示范、多次带队深入邱隘镇基层一线开展走访调研,实时排摸掌握镇街、村社的各自需求。 



二是全域覆盖全力解难。每个工作组包点联系2—5个村(社区),实现邱隘镇所有村社全覆盖。按照每周推进重点工作,每月到村社现场办公,每季度汇总交流联系走访、问题梳理、破难攻坚情况的工作模式,强力克难攻坚,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周周有进展。6月6日,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一级巡视员陈强再次带队深入邱隘镇危旧厂房改建现场、东港路地王地段等地,逐个查找问题根源症结,探索解决实际问题办法。



三是建章立制确保长效。截至目前,梳理出镇级层面包括邱隘老镇区基础设施更新改造优化、东部银泰城周边新业态群体服务管理等四条需求,均落实了领衔责任人、细化了工作任务等,正全力以赴推进该项工作。为有效推动问题积案减存量、控增量,建立健全结对包点联系、常态走访调研、会商研判需求、编制破难清单、闭环销号管理等工作制度,进一步巩固包联结对成效。(市总工会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