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建设>模范机关、清廉机关、文明机关

市统计局:赴北仑开展“追寻领袖足迹·赓续奋斗精神”党建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8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5月30日,市统计局第二党支部联合北仑区统计局党支部、宁海县统计局机关党支部赴北仑开展“追寻领袖足迹·赓续奋斗精神”党建联建主题党日活动,重走习近平总书记在宁波考察调研之路,深刻感悟在“八八战略”指引下宁波的精彩蝶变;重温总书记的谆谆嘱托、殷殷期望,在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赓续奋斗精神。


“是钢铁就要成脊梁”。活动第一站,三个支部来到宁波钢铁有限公司。2006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来到宁钢,调研民营经济与国有经济融合发展情况。回顾历史,习近平总书记在宁钢调研时的讲话,正是他当时针对浙江省国有企业改革战略思想的缩影。支部党员们穿过时光长廊,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走进钢铁生产指挥中心、生产中心,感受国有企业的飞速发展,脑海中不禁重现习近平总书记在2006年初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的话“更难得的是,浙江形成了民营经济和国有经济比翼齐飞、相互融合、相得益彰、共同发展的局面”。


“有灵气,山高人为峰”。跟着总书记的步伐,支部党员们来到大碶街道灵峰工业社区。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经济社会“停摆”,在防疫复工之时,总书记亲临宁波,冒着细雨考察了灵峰工业社区的大碶高端汽配模具园区,并深入宁波臻至机械模具有限公司车间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我国中小企业有灵气、有活力,善于迎难而上,自强不息”。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时说道。灵峰工业社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寄语,以党建为抓手,将社区治理和服务居民的理念运用到工业集聚区,探索了一条服务企业、群众的新路径。顺着工业社区发展脉络,支部党员们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小企业的关心重视。


“牢记‘硬核’嘱托,打造世界一流强港”。沿着总书记的足迹,支部党员们来到了宁波舟山港。2020年时,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考察,与港口职工亲切交流。“港口是基础性、枢纽性设施,是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宁波舟山港在共建‘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中具有重要地位,是‘硬核’力量。要坚持一流标准,把港口建设好、管理好,努力打造世界一流强港,为国家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如今的宁波舟山港,货物吞吐量连续14年位居全球第一,集装箱吞吐量稳居全球第三,首次跻身国际航运中心十强、入选创建世界一流“双示范”企业名单……强港脚步愈发铿锵。支部党员们站在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走过的地方,注视着港口图景,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犹在耳畔,激励着支部党员干部们不忘嘱托,勇毅前行。


牢记领袖嘱托,勇担历史使命。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三个支部的党员干部们将以脚踏实地的奋斗姿态、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不负使命的硬核担当投身统计工作中,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转化为勤奋务实、脚踏实地的干事创业力量,以实际行动回报总书记对浙江、对宁波、对统计工作的关心关切。(市统计局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