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动态>区域动态>象山

象山县:县住建局、县城投集团《朝华》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9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精神文明建设和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党员向先进学习、向榜样致敬。5月30日晚,县住建局、县城投集团组织90余名党员开展党建共建活动,观看主旋律电影《朝华》。



电影《朝华》以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助残先进个人、夏津县特殊教育学校校长袁敬华为原型,通过倒叙的方式,以研究生麦克探索“夏津特教模式”为主线,讲述了她从两间小土屋创办聋哑儿语训学校到办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省级规范化特教学校,奉献特教事业26年,帮助683余名残疾儿童融入社会的生动感人事迹。



于平凡中见伟大,在坚守中见精神。观影结束后,大家都被袁敬华坚韧不拔、大公无私献身残障教育事业的精神所感动和激励,纷纷表示要化感动为实际行动,将榜样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永葆为民初心。


《朝华》观后感

县住建局机关第一党支部  赵建国


90分钟的电影很短,人的一生很长。我被袁敬华校长为特殊儿童的无私付出深深地感动着,更为特殊儿童对抗命运的坚强乐观精神所震撼。夏津县是我老家的隔壁县,因此对剧中自然风景、故事情节和人物方言等有着特殊的感情,情到深处不禁潸然泪下。在那个物质匮乏的年代,16岁的袁敬华凭借单薄的身躯,依然决然点燃了聋哑儿童的希望之火,过程注定曲折坎坷。袁敬华凭着山东姑娘特有的朴实、倔强和坚韧,用爱温暖一个个特教孩子,用行动续写“世人眼中再无残疾”的人间大爱。《荀子.修身》有云“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漫漫长路必见曙光”。作为住建人我们要向袁校长学习,汲取榜样的力量,把感动转化为实际行动,给特殊儿童更多的关爱和帮助,奋力实现共同富裕样板县贡献住建力量。


县住建局机关第三党支部   杨琼


一个人做一件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坚持做好一件事。袁敬华始终坚持做好特殊教育这一件事,对特教事业一片赤诚,对残疾孩子不离不弃,用心呵护听障儿童成长。从她身上,我看到了她不忘初心的坚守,看到了她永不放弃的精神,也看到了她“挑战人生,永不回头”的信念,感恩俗世中有她这样“灯塔”一般的存在,感人至深。我们要学习袁敬华同志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脚踏实地、勇往直前,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唯实惟先、善作善成,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本职工作中去。



县住建局安质站党支部  包一智


通过这次观影,我被袁校长的感人事迹所深深打动。从16岁开始投身特殊教育事业至今,袁老师走过了一条艰难崎岖的不凡之路。面对他人的不解、嘲讽甚至阻挠,她用坚定的信念化解一切反对的声音,在荆棘密布的特教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终于把当地特教事业推向高峰,点燃了万千残疾儿童的人生希望,她那永不言弃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所有人学习。作为青年干部的我们,更需要向模范学习致敬,秉持担当实干、无私奉献的精神,踏实做好本职工作,坚定理想信念,把党的事业和自己的人生追求融合在一起,汇聚起奋进新时代的强大动力,用青春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县城投集团机关党支部 黄凤喜


人的一生中,能有一个为之信守与坚持的理想是幸福的。在坚守的过程中难免会遇到各种困难和挑战,继续坚持还是选择放弃或许就在一念之间。主人公袁敬华的“一根筋”令人敬佩,家人的支持令人感动,外界的助力令人欣慰。“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要做成一件了不起的大事,除了坚定的信念外,更需要集中和团结起可以团结的一切力量,依靠“众人拾柴”,才能把“小我”的信念变成“大我”的成就,薪火相传,掀起扶残助残的社会新风尚,使这股大爱力量蓬勃发展、生生不息。


县城投集团城路市政运维党支部 许婧璐


袁敬华奉献特教事业26年,帮助680余名残疾儿童融入社会。她初心不改,对残疾孩子不离不弃,始终如一,守护着残疾孩子的梦想。于平凡中见伟大,在坚守中见精神。我被袁敬华坚韧不拔、大公无私献身残障教育事业的精神所感动和激励。我会将这份感动转化为实际行动,积极向榜样学习、向榜样致敬,只争朝夕,不忘初心,踏实做好本职工作,勇于践行身为党员的责任。


县城投集团华润燃气党支部 潘淑君


观看《朝华》这部电影后,我深切地感受到特教事业的不易,感受到袁老师对特殊儿童无私的奉献与爱,我敬佩袁老师的选择与坚持。特殊儿童是折翼人间的天使,他们更需要被我们理解、被等待、被爱、被看见,也正是有特教这么多充满爱的老师,不断重复进行有爱心且有耐心的教导,让孩子们学得一技之长,能自食其力了,更好地融入正常的生活。袁老师说“挑战人生,永不回头”,她用自己的行动始终坚守自己的信念,在周围人的冷眼和争议下,父母的不理解中,她对特殊儿童不离不弃,用心呵护他们的成长。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向模范学习致敬,用担当实干、无私奉献的精神,践行担当使命。(象山县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