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建设>模范机关、清廉机关、文明机关

市总工会:赴北仑开展“追寻领袖足迹、感悟真理伟力”现场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9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主题教育在宁波工会继续走深走实,近日,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一级巡视员陈强带领党组班子成员,赴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宁波臻至机械模具有限公司、大碶街道灵峰工业社区、韵升集团总部等地,开展“追寻领袖足迹、感悟真理伟力”现场学习活动。



2020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到浙江调研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先后实地考察了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宁波北仑大碶高端汽配模具园区,市总工会学习团第一站就来了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他们在职工代表、“大国工匠”竺士杰的引领讲述下,考察宁波舟山港时的路线,现场重温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参观了北三集司展厅和集团劳模工匠创新孵化基地,并听取集团发展概况、宁波舟山港一体化发展、人才培养、技术创新等方面的介绍,更加深刻直观地感受到宁波舟山港在共建“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中的重要地位。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宁波臻至机械模具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时,曾寄语车间工人,“中国的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有活力、有灵性,有一股子精神,在你们企业身上也得到了体现。这么大的疫情发生了,我们的中小微企业还在迎难而上,还在自强不息发展。前景是乐观的,祝你们一切都好!”当天,学习团一行第二站来到宁波臻至机械模具有限公司。在企业负责人的带领下,他们进车间、看展板,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工会组织建设、职工文化生活等情况,再次感受习近平总书记的对职工群体的关心关爱。



2020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灵峰社区,调研园区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听取了灵峰社区党委、服务中小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汇报。在“企业得实惠、员工获普惠、服务促长惠”的理念下,灵峰工业社区依托党群服务平台迅速发展。学习团继续沿着总书记的脚步,参观高端汽配模具园区管理中心、职工书屋等地,详细了解园区发展历程、工会建设等情况,深切感受到党建引领下的工业社区服务模式。



最后,学习团一行走进韵升集团“科技创新”的主题展厅,观摩产品及演示,了解韵升的发展历史、产业布局及技术装备研发等方面的情况。该集团坚守制造的“工匠精神”企业文化以及“创新发展”的制造理念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



在随后的研讨交流上,班子成员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结合现场学习分享交流学习感悟。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一级巡视员陈强作总结发言,他表示: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宁波时的路线,让我深切感受到总书记对浙江、对宁波的重视和厚爱;感受到总书记对科技创新、大国硬核、中小企业的重视;感受到总书记对职工、对劳模工匠的关心。下一步,宁波工会要按照主题教育工作要求,以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宁波工运事业发展的使命感,对标对表,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对工会工作和工运事业的重要论述,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行;要结合宁波工会工作实际情况,抓牢重点全力推进,特别是推进组织建设扩面提质、维权服务的清单化体系化建设等工作;要以总体策划、分步推进的形式,继续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市总工会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