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建设>模范机关、清廉机关、文明机关

市外办:创新共建方式 跨系统跨部门开展《“八八战略”的市域实践》联合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9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市外办(市港澳办)近日联合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市支援合作局开展机关党课联学活动,邀请市委党校校委委员、教育长、经济学博士钟春洋教授作题为《“八八战略”的市域实践》的专题党课,引导党员干部从“八八战略”在宁波实施20年来的生动实践中,汲取不断奋勇前进的力量。



“八八战略”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萌发与实践的集中体现,是领航定向的“指南针”、理论创新的“思想库”、引领发展的“金钥匙”、示范先行的“总纲领”,是习近平总书记留给浙江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贵财富。钟教授溯源了习近平总书记关心关爱宁波的足迹,梳理了“八八战略”的宁波元素,回顾了“八八战略”提出的背景、内涵、重要意义,总结了“八八战略”在宁波的实践成效,对以“八八战略”为指引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市域样板进行展望,为全体党员贯通用好“八八战略”思想宝库,汇聚“争创市域样板、打造一流城市、跻身第一方阵”的强大合力提供了很好的帮助。



联合专题党课在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三家单位领导高度评价了本次跨系统、跨部门党组织共建联学活动,在场党员干部深受感染和启迪。有的同志表示,要进一步用好主题教育的“特色教材”,温故知新、循迹溯源、固本培元,深刻领悟“八八战略”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有的同志表示,要以学促干建新功,把“八八战略”蕴含的科学方法论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创造性地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落地。有的同志表示,要对标争创市域样板、打造一流城市、跻身第一方阵的宏伟蓝图,锚定目标,勇争一流,以实干实绩彰显“八八战略”的实践伟力和实践成果。(市外办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