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纪律建设

市农业农村局:开展集中警示教育活动 | 以案为鉴知敬畏 防微杜渐守底线

发布时间:2023-09-25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为进一步强化党风廉政教育,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近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党员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家声》和《系好“第一粒扣子”》。



警示教育片《家声》通过若干现实案例,真实再现了贪污腐败的官员纵容妻子、溺爱儿子的不正家风,通过官员本人、妻子等涉案人员现身说法,深刻剖析了他们腐化堕落的思想根源,揭示了家风对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的重要性。《系好“第一粒扣子”》讲述了6位曾经年轻有为的“80后”干部因嗜好驱使和贪念驱动,侵占贪污国家和集体财产以换取一时的享乐,在违法违规路上越陷越深,导致自己的大好前程、家庭的美满幸福付之一炬,最终受到党纪国法严惩的真实案例。警示教育片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让大家真切地感受到“贪廉一念间,荣辱两重天”的巨大震撼,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警示教育课。   



 前车之覆,后车之鉴。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警示教育片中汲取教训,以案为鉴,警钟长鸣。要不断强化纪律规矩意识,时刻绷紧作风建设之弦,做到“明纪律、知敬畏、存戒惧、做表率”,坚决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树牢良好家风家教思想意识,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三农”干部,以自身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和过硬作风,持之以恒推进“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