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政治建设

市发展规划研究院:召开2023年度机关党总支书记述职评议会暨2024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26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2月22日下午,市发展规划研究院召开了2023年度机关党总支书记述职评议暨2024年机关党建工作会议。院党组书记、院长陈顶祥出席会议并作点评讲话,院党组成员、党总支书记戚桂斌作述职报告,院党组班子成员、总支委员、支委委员、部(室)负责人等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机关党总支副书记徐光剑主持。



会上,戚桂斌同志紧扣党总支书记职责,对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聚焦“铸忠诚、固根基、强担当、优作风”四方面全面总结2023年度履职成效,深入查摆了抓基层党建工作中的问题与不足,提出2024年要持续在完善制度体系、补齐工作短板、打造特色亮点上发力,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以工作实效推动我院基层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机关三个支部书记也就2023年度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和2024年工作展望依次进行了汇报。


院党组书记、院长陈顶祥点评讲话,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工作特点和成绩,深刻分析了基层党建工作短板,并对2024年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他强调,要紧紧围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最大的政治,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工作部署,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一要坚持思想领航,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按照中央和省市委要求,高质量开展“高举旗帜、走在前列、步调一致,走好第一方阵”教育实践活动。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推动全院党员干部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突出抓好“关键少数”和年轻干部理论学习,持续深化“循迹溯源学思想促践行”活动。二要聚焦责任落实,筑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严格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切实增强履职尽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党组织书记要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基层党组织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要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层层传递责任压力,形成抓基层打基础的强大动力。要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深化“模范党支部”创建,以机构改革、党组织换届为契机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着力建设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党支部。三要深化双融双促,推动党建引领业务高质量发展。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抓党建就是抓主业、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把党建工作与新型智库建设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增强主动、找准切口,聚焦三个“一号工程”等重点,做到“总书记有号令,中央有部署,省委市委有要求,智库见行动、谋在实”,密切跟踪研究市委、市政府关注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高质量形成一批具有影响力的咨询成果。


会上,与会党员代表对机关党总支书记进行现场测评,并围绕深入做好2024年度机关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表了意见建议。(市发规院机关党总支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