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纪律建设

市侨联:上好新春廉政“第一课”,把好开局作风“起步关”

发布时间:2024-02-26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内容十分接地气,干货满满”“既是一次集体的谈心谈话,也是一堂集中性纪律教育课”“既为领导班子敲警钟,也是为全体党员干部加油鼓劲。”……

2月23日,市侨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总结2023年党风廉政工作,分析党风廉政形势,部署新年度工作任务。党组书记、主席任建成为全体干部上专题廉政党课,并开展集体谈心谈话,不断为党员干部拧紧廉洁从政发条,筑牢廉政第一关。



会上,任建成围绕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通过新旧对比、条文解析等形式,对《条例》的修改背景、主要内容、内涵要义进行深入讲解,同时结合近期大家身边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例,多角度、深层次进行分析解读,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作廉洁自律的表率。


 “贪污侵占、行贿受贿固然是腐败行为,但作风不实、不认真履职尽责,也是一种变相腐败,需要引起高度重视并加以持续整治。”会上,任建成指出当前单位作风建设存在的问题,对新年度作风建设提出了严格要求。“我们要把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不断激发积极向上的精气神、强化高度负责的责任感、培养严谨细致的好作风、营造团结协作的新气象、构建风清气正的新生态。”


会上,任建成与领导班子成员、分管领导与责任部(室)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每名党员都签了廉洁自律承诺书,促使全体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廉政弦”,严防触碰“高压线”,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新年新气象,市侨联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新春第一会”精神,紧扣“三支队伍”“创新实干奋进”关键词,以良好的作风向上努力、向前奔跑、向好拼搏,奋力交出“争一流、创样板、谱新篇”的优异答卷。(市侨联机关总支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